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7月20日中區榮董頒聘,代代相傳無限願行

7月20日中區榮董頒聘,代代相傳無限願行
「淨化人心,淨化社會,護法因緣,代代相傳。」7月20日上午,法鼓山中區榮譽董事頒聘典禮於寶雲寺大殿舉行,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專案秘書室室主常獻法師、寺院管理女眾副都監果理法師、文化中心副都監果賢法師、監院常慧法師、榮董會會長黃楚琪、中區榮董會召集人陳治明等, 53位接受頒聘的榮董及寶眷們計138位,一起見證護法因緣及信佛、學法、敬僧的願行。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期勉眾人,每天練習用佛法來幫助自己過得更健康、快樂、平安、幸福,以心靈環保的核心內涵,使自己不受環境及社會負面報導影響,發願提昇成長自己,淨化人心,以代代相傳的無限願行,願願相續,對社會、世界發揮影響力。

當天頒聘典禮由中區副召集人馮玉芳主持,透過聖嚴師父開示影片,讓大家更深刻地體會到:做一件好事,一個人的力量有限;結合眾人力量一起做,共同的功德無限!進而共同發願促成三大教育「給後代子孫一個大好希望」!以奉獻來彼此感恩,互相關懷學習、喜捨布施。

文化中心副都監果賢法師分享《人生雜誌》的出刊,以「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為目標,以正信的修行觀念開啟人生樞紐,以禪修改寫人生版圖。而聖嚴師父對《人生雜誌》編輯的期許,也是對眾生人生的勉勵──「人生要在平淡中求進步,又在艱苦中見其光輝,在和諧中求發展,在努力中見其希望,在安定中求富足,在鍛鍊中見其莊嚴,在沉默中求智慧,在活躍中見其悲願。」並在期勉中完成師父的叮囑:《人生雜誌》要一直辦下去,以及辦「國際佛教雜誌座談會」的大悲願心。

黃會長感恩榮董頒聘的因緣,見證護法及傳承的歷史畫面,留下珍貴的身影。榮董會以生日賀卡、電子報、禪悅營、聯誼會、頒聘、寺院參學、鐵馬禪悅行、戶外禪等各項活動,讓眾人找回自家寶藏,繼續護持佛法。陳召集人感恩頒聘籌備團隊的奉獻,也感恩今天完成頒聘的榮董菩薩以及寶眷們共同參加的因緣。今年主題是「好願在人間」,期勉大家再發好願,接引更多人學佛護法,知福、培福、惜福,再造福。

受邀與會的國立臺灣交響樂團以大小提琴合奏《莫札特第三樂章》、柴可夫斯基芭蕾舞曲《胡桃鉗》、《美女與野獸》、《神隱少女》、及臺灣30年代的民謠《望春風》等樂曲,譜出輕快、歡喜動人的樂章。

甫圓滿2016年聖嚴書院佛學班的關懷員吳慧娟菩薩及同修楊國顯帶著女兒楊麗鈞、女婿謝傑閔及4個月大的孫子,一家五口,三代同堂發心護持,共同來參加。2011年的時候,因公公往生,助念團的臨終關懷,接引了全家人一起學佛,感受到佛法對生命起安定作用,全家人一起來參加法會後法喜充滿,更體驗到學佛後生活的平安及看待事物的富足喜樂。

吳品築菩薩分享因父親吳文城的影響,參加禪坐共修後,體驗到禪修的攝心與身心柔軟的變化,女朋友、父母親及奶奶都隨同來參加。吳冠締菩薩平時即參加念佛與禪坐共修,也來擔任義工,因母親吳玟錡的影響而認識法鼓山,一家四口共同來參加;父親吳慶發今天第一次來到寶雲寺,對寶雲寺祥和的氛圍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謝光女帶著遠從美國加州及新加坡回國的2位女兒來參加,7歲孫女周靚滿月就跟著奶奶來參加梁皇寶懺,4歲就來大寮當義工,歡喜發願要繼續擔任義工。朱淑嬙菩薩闔家8人共同來參加,自1990年接觸法鼓山至今,婆婆是助念團義工,兒孫都是自小在法鼓山兒童營長大,已圓滿同修、父親的榮董,今年也圓滿婆婆、媽媽2人的護持。張碧雪菩薩與大小兒子、兒媳、孫子闔家十口共同來見證。

(文/黃于瑄‧圖/黃仁達、廖順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