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祥雲來集百人禪悅行,健走鐵馬護法三代情

祥雲來集百人禪悅行,健走鐵馬護法三代情——北二區鐵馬健走禪悅行活動報導
籌備多時的法鼓山榮譽董事會北二區鐵馬禪悅行,這1、2年來經過黃楚琪會長1百多次的場勘、悅眾菩薩們多次試騎、縝密的行前規劃,4月28日終於在召集人辛智秀菩薩的帶領下,百位菩薩雲集美堤河濱公園,健走與鐵馬兵分兩路,從5歲的小菩薩到80幾歲老菩薩,護法因緣,橫跨三代;甚至有剛動完心臟手術的師姊及正在化療的師兄也參與其中。有別於平常假日都在爬枕頭山,這次榮董菩薩們互揪來參與法鼓山榮董會的鐵馬禪悅行,運動完一起享用午齋,透過溫馨互動,道情更加緊密,黃會長開懷的說:「騎鐵馬會愈騎愈快樂,今天一下子就騎到了,下次我們或許可以規劃騎更遠的行程!」

北二區鐵馬禪悅行的一大特色是,許多悅眾菩薩都是邀請家人、好友共同參與。例如智秀召集人帶著女兒、妹妹、朋友;副召集人秦英哲、秦英量兩位師兄帶著同修及小菩薩,共7人參加。黃美月副召集人也帶著弟弟、妹妹的同修家人們一起參與。美月菩薩說:「平常兄弟姐妹們真的很難得一起約出來參加活動,藉這個活動邀請家人一起來,覺得很棒!」此外,邱碧玲菩薩當天帶著80幾歲的老菩薩騎鐵馬,老菩薩臉不紅、氣不喘地騎完全程,大家非常讚嘆。巫易珊菩薩也帶著80幾歲的老菩薩參加健走,老菩薩邊走邊持念珠,口誦六字箴言,路程有點距離,但是走著走著,跟著大家也走了1、2個小時,從禪悅活動中體現「共修力量大」。

智秀召集人邀請好友康錫晃菩薩參與此次活動,精力充沛的康菩薩,一早先去參加路跑,2個多小時完賽後,馬上趕來禪悅行活動。「早上去路跑時太陽很大,跑得很累。沒想到來這裡騎腳踏車後,變成微風徐徐,非常輕鬆愉快,可見這裡的師兄姐們,福報都很好!」原本悅眾團隊擔心天雨,連雨天備案都準備妥當。4月28日一早集合時,非但沒雨,還出了大太陽。10點領完腳踏車後,天空祥雲來集,頓時清涼,加上吹來的陣陣涼風,健行、騎車,都覺得日麗風清、舒暢開懷。

經過1個多小時的活動後,午齋由智秀召集人以及眾副召集人們共同護持,供養參與活動的榮董菩薩及寶眷們。在副召集人曾美瑛、曾維怡兩位師姊的主持下,帶動氣氛,百位菩薩們彼此更加熟稔。幾個月前,才因為主動脈剝離在國外動了心臟手術的劉秀美菩薩,分享大病經過:「那天一早起來,我覺得心臟很痛,心裡想我這次大概不行了,馬上把所有的保單拿出來、寫下金庫的號碼,交待事情。接著,才想到自己要去醫院。到了醫院,醫生告訴我,如果再晚幾分鐘,大概就來不及了。因為我學佛,平常養成佛號不斷的習慣,在發病時,我深深感受到菩薩們在照顧我。」

近年來深受癌症病苦的關懷組副組長劉定春菩薩,才剛做完化療的他,全程參與健走,主動分享:「生病的過程,我相信菩薩、佛法,也有願心、願力要在生活中實踐佛法。一切因為有佛法,我才能夠有這些力量。」定春菩薩也勸請在座的菩薩們,要對自己的肉身慈悲,好好照顧道器,才能在菩薩道上,細水長流地做奉獻。此次禪悅行活動,副召集人蔡錫奇菩薩不僅行前場勘,當天也擔任補水隊長,隨行補水。整場活動,更有醫護菩薩隨行,行程細心縝密,參與的菩薩們深受感動。

享用午齋時,桌上放了智秀召集人貼心準備的紅豆水與兩顆大蘋果,與在座榮董菩薩們結緣,「真的很感謝我們北二區的悅眾團隊們,一起成就這個活動。當然,最要感恩的是這次一起共同參與的每一位榮董菩薩,有您們的熱烈參與,活動才能這麼成功圓滿。和大家結緣蘋果,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報導/施心媛‧攝影/潘森典、張愛玲、楊清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