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佛誕校慶印度風,法鼓文理學院展慈悲之路

佛誕校慶印度風,法鼓文理學院展慈悲之路
將佛誕作為校慶的法鼓文理學院,於4月8日以捐血、運動會、藝文展覽、社團交流等方式,慶祝新校揭牌啟航5週年、大學院教育40週年。上午10點的慶典與午宴,則是滿滿印度風情,處處吉祥喜洋洋。法鼓山僧團、印度台北協會與數十位各界護持代表,前來觀禮祝福,會場和樂溫馨。

以法鼓山大家長的身分,應邀返校參與校慶,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受到師生熱烈歡迎。方丈和尚表示,法鼓山的使命,是以心靈環保為核心,弘揚漢傳禪佛教,透過三大教育,達成世界淨化。屬於大學院教育的文理學院,有著培養專業人才的重責大任,因此學群科系也特別著重於應用。

除了期許以落實大學院、大普化、大關懷的三大教育,一起推動心靈、生活、禮儀、自然等四種環保之外。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並且帶來他所填詞的〈我要發菩薩悲願〉,和師生們同在歌聲當中互相勉勵,要以大悲為油、大願為炷,產生智慧光明,照遍苦難的世間。

以印度文化日為主題,校長惠敏法師特別感謝印度台北協會,促成校慶演出和「慈悲之路:佛教聖地和藝術遺產攝影展」,帶領師生瞭解印度各地歌舞文化,及其以歌舞供養的宗教意涵,進而體會當中的美感(rasa)層次。今年,校長還特地以手帕當作校慶結緣禮,籲請重視珍惜林木的環境保育。

印度台北協會副會長賈旭明說,感謝退居方丈果東法師邀約,成就交流的機緣,並稱讚法鼓文理學院依循聖嚴法師的理念,為社會培育淨化人心的種子。而在展演項目中,期以歌舞來傳達平安與和諧的祝願,「慈悲之路」攝影展則是以佛陀的一生、印度佛教聖地、藝術遺產為亮點,希望大家能親赴印度參訪,相信更可深刻感受佛教、印度和法鼓山之間的相連性。

法鼓文理學院表示,慶祝2019年校慶,歡迎民眾蒞校欣賞印度文化相關展覽,以及正在校史館展出的校園攝影、新詩、影片等徵選得獎作品。5月起,還將在慈悲之路攝影展後,接續舉辦李志夫老師書法展,與大眾分享全校師生的感恩與喜悅。

(文、圖/張曜鐘) 轉載法鼓山全球資訊網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