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港台榮董來相聚,天南寺中喜相逢─9月3日香港榮董感恩聯誼會報導

港台榮董來相聚,天南寺中喜相逢─9月3日香港榮董感恩聯誼會報導
感恩因緣能成為香港台灣參學團的一份子,除參加新任方丈和尚殊勝的陞座典禮,走訪寺院,禪修靜心;也參加了首次台灣榮董與香港榮董的交流活動,與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為關懷聯誼會掀開序幕的是邱仁賢菩薩的分享。邱菩薩憶述父親邱春木老菩薩生前的菩提願心,就是要建設教化人心的道場。邱仁賢菩薩及眾兄弟姊妹,為了完成父親的遺願,在黃平璋菩薩的接引下,認識了聖嚴師父。邱家不但捐出三千坪土地,更籌措資金來興建「天南寺」。隨著父親的願力,邱家菩薩上下一心,為大眾建造了一所淨化人心的禪修道場,其孝心與善心實在令人讚嘆也值得眾人學習。

接下來是法鼓山榮董會會長黃楚琪菩薩的關懷及鼓勵,勉勵各地方分會努力發展。執行長陳宜志菩薩介紹榮董會的沿革、組織架構及主要工作。接著播放榮董會2017年的大事記,從影片中看到菩薩們都和諧喜樂,法喜充滿!

至於香港榮董團的分享則以輕鬆的採訪形式進行,由香港召集人劉佳略菩薩訪問郭永安菩薩,從中分享了他和聖嚴師父歷年來的點點滴滴,細膩感人。當郭永安菩薩憶述其中一段往事時,更感動了大家的內心深處。 這件事情不得不複述與諸位分享: 郭菩薩當年授命于聖嚴師父,囑咐他前往探望已病入膏肓的邱成瑤菩薩。邱菩薩曾為香港道場召委,但因當年遇到逆因緣,故毅然向聖嚴師父辭退職務。當郭永安菩薩最後一次探望邱菩薩時,他語重深長地説:「我非常懊悔當年為了一時之氣,放棄䕶法。現在的我即是願意付出奉獻,但是我的身體已經不允許了⋯⋯。」說到這裏,郭永安菩薩泣不成聲,感動全場人心。良久安頓,郭永安菩薩續説:「邱菩薩此番臨終的叮嚀仍歷歷在目,也是我一直堅守護持香港道場的原動力。」香港榮董的分享在熱烈的掌聲下結束。

從邱仁賢菩薩法喜充滿的分享、黃楚琪會長莊重、幽默的布達、乃至郭永安菩薩真情流露的剖白,深深感動了座上每位菩薩。從他們的經歷,我們更深切地體會到師父的教誨「虛空有盡,我願無窮」,就讓我們一起齊齊發願,願盡自己最大的力量推動法鼓山的理念、精神,並為眾生奉獻。

(報導/劉佳略‧攝影/榮董會影視小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