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用感恩心搭起合作橋樑—榮董會、人基會感恩聯誼會活動報導

用感恩心搭起合作橋樑—榮董會、人基會感恩聯誼會活動報導
6月11日晚間,在晶華飯店21樓有一場別開生面的感恩聯誼會。設宴的,是榮董會會長黃楚琪;宴請的,是人基會及榮董會兩個單位的核心幹部與悅眾,包括:人基會剛卸任的李伸一秘書長及現任秘書長鍾明秋,以及藍福良、陳錦宗兩位副秘書長,人基會主委連城珍、陳瑞娟、鄭玫玲和辦公室主任張麗君;榮董會會本部出席的則有執行長陳宜志、北一區~北四區召集人:古承濬、辛智秀、吳聿琪及邱仁賢,以及關懷組組長周金城。除此之外,法行會會長王崇忠及人基會「心六倫行動大使」齊豫也獲邀參與盛會,一席共25人。

三件感恩事,促成美好餐會
之所以會有這場殊勝的餐會,榮董會黃會長在開場致詞時表示:人基會和榮董會都是護持法鼓山很重要的單位,兩個單位看似沒有交集,其實彼此間存在著協力合作與共享資源的密切關係。

黃會長接著說:「這次舉辦榮董會、人基會感恩聯誼餐會,最主要的目的是『感恩』!」值得感恩的事有三件:第一件,是他一向敬重的李伸一秘書長今年五月卸任,為了表達對他崇高的敬意,以及感謝他多年來對護持法鼓山的付出,因而特別舉辦這一場餐會。第二,則是藉由這場對李伸一秘書長的感恩餐會,邀請人基會及榮董會兩單位的悅眾,彼此交流、聯誼,希望在輕鬆、溫馨的氣氛中,為未來更緊密的合作拉開序幕。第三,則是要感恩榮董會全體悅眾的努力。截至今年六月,榮董人數已突破一萬人,來到一萬零兩百人,這個新締造的人數代表兩個意義,一個是榮董會從「點、線、面」到「全面關懷」的主張,經過大家的努力實踐,有了具體的成果;另一個則是法鼓山為整體社會所提供的教育與關懷,影響越來越大,有越來越多的人肯定我們,繼而加入我們,可喜可賀!

同願同行,期許未來合作無間
今天的主賓李伸一秘書長接續發表感言,他說自己從就讀台大時期即與佛有緣,這因緣讓他獲得獎助學金,也進而締結美好姻緣。而他的人生,可以說有四個非常重要的12年:第一個12年,他從學校畢業並擔任律師;第二個12年,他創辦了消基會,為消費大眾的權力及利益發聲;第三個12年,他擔任監察委員,為國家及人民效力。而第四個12年,他在聖嚴師父的邀請下,進入人基會擔任秘書長執事,負責推動「心六倫」及「關懷生命」。這48年期間,他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從事與社會公益相關的職位或執事,他說自己很感恩聖嚴師父給他機會,讓他可以奉獻、讓他可以種福田。法鼓山是他心靈永遠的家,而他將是永久的義工。未來在新任秘書長鍾明秋師姐的帶領下,他期許兩個單位能有更密切的連結和互動,讓師父的法得以弘揚。

護法大家庭,攜手向前行
與會者在輕鬆、愉悅的氣氛中,享受美味素食,也盡情交流。特別來賓齊豫師姐感性表示:她因為認同師父的理念,而成為人基會的「心六倫行動大使」,她特別感恩人基會給她奉獻的機會,讓她能透過歌聲去做更有意義的事,她覺得很歡喜;同時,她對今天能參與這麼溫馨的感恩餐會,感到非常榮幸!

聖嚴師父囑咐我們:「僧俗四眾弟子之間,沒有產業、財務及權力、名位之意見可爭,但有悲智、和敬及四種環保的教育功能可期。」這次的感恩餐會,是四眾弟子間彼此的感恩,也是單位之間彼此的連結,更是未來攜手護持法鼓山的宣示!在一片溫馨氛圍中,圓滿了這場感恩餐會,也開啟了另一個合作的新里程。

(報導/卓俐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