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護法因緣˙願願相續˙代代相傳—2018北區榮董會頒聘典禮

護法因緣‧願願相續‧代代相傳—2018北區榮董會頒聘典禮
4月22日於農禪寺舉辦的2018北區榮董會頒聘典禮,格外隆重殊勝,近六百位已滿願的榮董們及寶眷齊聚一堂,分兩梯次參與盛會。

榮董悅眾,服務奉獻
在黃會長與陳執行長縝密的指導與籌劃,及榮董會各功能小組全力參與下,會前準備與分工早早就緒。當天清晨七點不到,負責接待、會務、內外護及攝影的各組師兄姐早已前來報到,各就各位展開典禮前最後的準備工作。其中執行長宜志菩薩及成長組樹崇菩薩也都脫下西裝外套,身先士卒,領眾搬運物品、做場佈,成為典禮前一幅動人的風景。

圓滿榮董,因緣各解
典禮前,分別採訪最先抵達的三組滿願榮董,了解其加入榮董大家庭的因緣。首先是陳文宗菩薩,他於民國79年即和同修一起親近聖嚴師父,同修雖已往生,但他看到同修修得非常莊嚴,因此激勵自己要更精進學佛、護持佛法。其次是邱耀文菩薩母女,一個月前剛圓滿榮董,4月21日皈依三寶,今天即參加盛會,因緣殊勝。最後是身穿大禮服,在松山區擔任環保、接待義工的郭麗華菩薩,她於民國93年開始學佛,今年一次滿願。

大鴨游出大路,小鴨游出小路,不游沒路可走
八點半,第一梯次已陸續抵達,現場幾乎滿座。主持人美文菩薩一開場就說了一個小故事,故事說著:眼前有座山,名叫「法鼓山」,山上有三寶,就是「佛、法、僧」,而在這座山上的師父告訴弟子們,大鴨游出來的是大的路,小鴨游出來的是小的路,不游的話就沒有路可走。善巧地以聖嚴師父的故事,為頒聘典禮做了特別的開場。

榮董接引,萬人齊心
緊接著由黃會長致歡迎詞,感謝榮董們共襄盛舉,以信、願、行,同心同願護持法鼓山,使得護法因緣,願願相續,代代相傳。黃會長並說明榮董會主要的工作,是從點、線、面乃至全面的關懷,而今年活動主軸是各區分別辦理分寺道院的參學;他同時宣布2018年榮董人數已達一萬人,現場立刻響起如雷的掌聲。

諸上善人,共襄盛舉
接著,頒聘典禮開始,兩梯次、近三百位圓滿榮董,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親自主持頒聘典禮。方丈和尚幾乎站了一早上,卻一直保持著笑容,令人讚嘆!頒聘過程從一位榮董、二位榮董,一家老小兩代人、三代人,由家人陪同坐著輪椅、行動不便的榮董,一群為法鼓山景觀長期護持的石頭班、資源回收組三寶弟子、公司團體等依序進行。當小菩薩出現時,立刻成為現場注目的焦點,黃會長的孫女也在頒聘行列。陳執行長、關懷組劉定春菩薩也都現身表率,一家三代人真正做到護法因緣,願願相續,代代相傳,一起見證諸上善人齊聚一堂的殊勝因緣。北三區副召集人蘇妧玲菩薩的兒子、孫子也參與其中,她特別提到她是在師父住世時認捐榮董的,兒孫們則是在師父圓寂後認捐的,重要的是聖嚴師父留下法鼓山的理念「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那才是最珍貴的法寶。

給自己機會種福田,給後代希望辦教育
頒聘之後,播放聖嚴師父開示DVD。師父在影片中告訴大家:他辦三大教育(大普化、大關懷、大學願)主要是著眼未來人才的培養,但也希望結合大眾的力量,共同參與,結合起來,一同護持法鼓山。所以「榮譽董事的權力就是捐款,榮譽董事的福利就是捐款,榮譽董事的責任就是捐款」,大家共襄盛舉,以奉獻為榮譽。而榮譽董事會的工作則是「以榮董服務榮董,榮董感恩榮董,榮董關懷榮董」。師父最後語重心長地說:「給我們自己大機會─我們去種福田;給我們後代大希望─我們辦教育。」

起承轉和,圓滿生命
最後是方丈和尚致詞關懷。方丈和尚以其一貫精闢、簡短的祝福語,祝福與會所有圓滿榮董及寶眷們,最後並以:「起」,緣起-大悲心起,尊重生命;「承」,承擔-承先啓後,提昇生命;「轉」,轉化-大轉法輪,淨化生命;「和」,和合-理事融合,圓滿生命,來與大眾共勉。

會後,榮董及寶眷們一同共進午齋,各桌特別安排榮董悅眾團隊做關懷,以了解榮董們的現況,從身體健康、日常生活的相處點滴,到目前持續接引親友加入榮董、參與法鼓山各道場的活動等等,關懷無微不至。侯江龍及陳燕玉兩位大菩薩特別分享他們認識聖嚴師父,乃至改變他們一生,甚至護持並接引更多人加入榮董的殊勝因緣,真正體現榮董們護持法鼓山的願心與願力,令人讚嘆!在溫馨、美好的交流中,圓滿了今天這場殊勝的頒聘典禮。

(報導/張致文‧圖/攝影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