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7年全球悅眾聯席會議活動紀實

2017年全球悅眾聯席會議活動紀實
風和日麗,菩薩雲集
12月10日,天氣清朗,天甫亮,瑰麗的晨曦就放光說法。未到上午9點,執事人員與義工菩薩,已將聯席會場布置妥當,熱情迎接來自海內外各地區榮董會召集人、副召集人;本會關懷組、成長組、企劃組等各組成員,計近百名菩薩來農禪寺開會。

上午10點,在全體菩薩恭誦四眾佛子共勉語後,揭開2017年全球悅眾聯席會議序幕。

首先播放2017年榮董會大事記影片,回顧一整年舉辦過的各種活動,包括年初2/12方丈新春祝福關懷;上、下半年各舉行一次禪悅營;集中在下半年的全台灣各地區總共 6場榮董感恩會…等。

離一切相,即見如來
接著黃會長上台致詞,首先感恩菩薩參與護持榮董會,期許未來一年再接再厲,共同完成榮董會各項護法活動。明年重點工作將放在擴大各種參學活動上,希望藉由海內外各個分支道場的相互交流參訪,加強榮董關懷與聯誼。目前榮董人數已達9900餘位,秉持師父教誨:菩薩們要常發願。會長發願:以榮董會第三任悅眾團隊的名義,圓滿第一萬個榮董,期許自己在師父指示募心、募人、募款的理念下,不著相的圓滿如來家業。

護法因緣、代代相傳
重點彙報各地區召集人或代表人2017年會務分享報告。

北一區:除積極參與榮董會活動外,9/10嘗試舉辦地區榮董到大溪齋明寺參學。齋明寺除了建物是三級古蹟外,寺裡還收藏為數不少古文物,其中最珍貴者,當屬全台唯一宋版《磧砂藏經》影本。禪堂也曾得到建築大獎,在古木參天的草地上經行,特別攝受,今年準備擴大舉辦。

北二區:舉辦台中寶雲別苑、寶雲寺榮董及寶眷參學活動,享受了6星級的午齋,也感受寶雲別苑園林之美,藉此活動增進彼此道情,凝聚共識,落實法鼓山理念,重視教育關懷。

北三區:舉辦蘭陽精舍參學活動,也至宜蘭鄰近步道經行,享受芬多精,秉持凡事盡心盡力,自然緣熟事成。

北四區:認真思考我們能為發心的榮董菩薩做什麼?9/10日舉辦台中寶雲寺、寶雲別苑參學之旅,享用超級美味午齋,讚嘆園林精心整理,體現禪悅境教,欣賞師父墨寶及漢傳佛教文物。

北五區:轄區內就有齋明寺,歡迎全球各地區組團參訪,目前也加強外語接待能力,擴大關懷榮董家庭成員,接引參加法會、禪修,祈願能接引更多的榮董。

北六區:蘭陽精舍落成不到2年,義工人手缺少,但成員菩薩均全心投入護持,今年9/3於蘭陽精舍再次舉辦榮董感恩聯誼會,另外已成立關懷組做日常關懷。

北七區:地緣關係,平常即承擔總本山不少任務。今年舉辦了天南寺參學之旅,當天天氣晴朗,享受原始林間經行,也體驗托水缽禪,末後聆聽常哲法師開示,學員分享參訪學佛心得。

台中區:歡迎各地區組團造訪,將盛情接待。

雲嘉南區:感恩方丈和尚、會長、義工們南下關懷,積極接引榮董、關懷榮董。

高屏台東區:參學活動計畫中,目前先履踐食輪不轉法輪不動。

美國紐約:東初禪寺修復變重建,因緣不思議,感謝海內外法青會、台灣法師們護持,2019年全新啟用時,歡迎大眾到訪。

美國西雅圖:地區常舉辦法會、禪修、佛學講座、兒童營等,也舉辦過禪坐監香培訓,網路共修水陸大法會等。

加拿大:規劃參訪北美道場,歡喜回台灣參加榮董會及各道場活動,加強榮董聯誼,邀請法師、講師赴加弘法。

香港:以禪修為主,舉辦過240場次禪修活動,每週有5個禪修活動,也舉辦過中大五日禪,港大茶禪,與藝術家合辦禪藝營等,秉持回歸本源精神,總計531人回台灣受菩薩戒,859人參加總本山水陸法會。

2018年展望
除例行聯誼關懷活動外,將辦兩次台東信行寺禪悅營,加入星光夜禪,加強榮董及寶眷聯誼。

2018平安無事
壓軸是方丈和尚開示祝福。方丈和尚一本幽默、風趣本色,用親切、貼近生活語彙,為菩薩們開示佛法,贏得滿堂歡笑,法喜充滿。方丈和尚表示,將分享這些年來,開示大眾的精闢法語,印製小冊流通。

席間也重點開示:六度菩薩學、傳心傳家、生命的起承轉合、人生的加減乘除、菩薩人生、快樂的層次、隨緣應機、隨處生機等。要大眾善用心五四理念,修持佛法貪嗔癡。最後提出2018平安無事:止惡行善,心安平安;觀世自在,無事無礙。

大合照後,大眾享受義工菩薩準備的美味午齋,圓滿劃下2017年榮董會全球悅眾聯席會句點。
菩薩們互道珍重,祝福法安平安。

(報導/劉美諄‧圖/攝影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