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護法因緣福慧行—中區榮譽董事頒聘典禮活動報導

護法因緣福慧行—中區榮譽董事頒聘典禮活動報導
法鼓山中區榮譽董事頒聘典禮,11月11日於寶雲寺大殿舉行,近百位新進榮譽董事及眷屬出席與會,許多榮譽董事三代、四代同堂,一同接受方丈和尚果東法師頒發聘書,寶雲寺監院果理法師、常住法師們,以及榮譽董事會會長與悅眾團隊、中區悅眾和義工們,都在場觀禮祝福。

「給自己一個大機會,種福田;給後代一個大希望,辦教育。」現場大眾透過影片,聆聽聖嚴師父曾對榮董的關懷開示。影片中,師父表示法鼓山致力推動三大教育,感恩榮譽董事們共襄盛舉,也為受到三大教育利益的眾生,感謝眾人的奉獻,「辦教育的效果無限、影響久遠,這些都是由大家共同來成就。」

「法鼓榮董殊勝行,心靈環保理念行,護法因緣福慧行,代代相傳信願行,知恩報恩利他行,盡心盡力第一行,布施功德清淨行,慈悲喜捨無量行,普門現身說法行,安心奉獻喜悅行,四攝六度菩薩行,福慧傳家圓滿行。」方丈和尚以「法鼓榮董.福慧傳家」,作為對榮譽董事的感恩、期勉和祝福。

「信佛學法敬僧,在三寶祝福下,大家一同見證護持佛法、修學佛法的精神,並看見了代代相傳的希望。」黃楚琪會長致詞時,分享榮譽董事會明年2018年將舉辦海內外榮董參學活動,推動由點到線、由線到面的關懷。當天現場還邀請了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附設青年交響樂團,帶來銅管五重奏的表演,當演奏安可曲〈寶雲頌〉,與會眾人也隨著音樂大合唱,傳遞著榮董大家庭的溫馨與法喜。

頒聘典禮上,已捨報的榮譽董事張蔡敏,由九位兒孫、曾孫共同代表出席,其中孫子張益修專程從上海回臺,他表示能來參加典禮,內心非常歡喜。女兒張麗璧分享,母親一生行善助人,今年六月住院期間,由於法師關懷的因緣,皈依成為三寶弟子。

九月張蔡敏捨報後,兒女們延續母親的行善精神,決定將她的存款用來捐助法鼓山,做更多利益眾生的事。張麗璧感恩家人,也代表家人感恩法鼓山,「我們不僅幫母親做了功德,更將全家人凝聚在一起。」張家人的善念孝行,可說是榮董福慧傳家的最好寫照。

(文、圖/寶雲寺 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