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歡喜以法來相會—2016舊金山榮譽董事感恩聯誼會

歡喜以法來相會—2016舊金山榮譽董事感恩聯誼會活動報導
二O一六年十月二十三日,一個秋高氣爽的週日,法鼓山榮譽董事會黃楚琪會長及北三區副召集人徐志雄師兄的關懷腳步,千里迢迢來到了美國北加州舊金山灣區。美國榮董會紐約地區副召集人葉錦耀師兄及紐約分會前召委吳齊流伉儷,也特從紐約前來,與當地四十多位榮譽董事及親友齊聚舊金山分會,歡度一場溫馨的榮董感恩聯誼會。

祥雲來集,攜家帶眷回家團圓
榮譽董事們攜家帶眷,小菩薩、老菩薩如同回家團圓般,人人熱情招呼、歡迎擁抱。穿堂區擺設有「義工身影‧道場光影」攝影展覽,早到的榮董菩薩不時駐足觀賞,彷彿也看見淨土在人間的願心與願力。在舊金山分會召委施志龍師兄帶領放鬆,以及司儀許瑤玲師姐的溫暖開場下,活動正式展開。

護法因緣生願力,代代相傳展願心
黃楚琪會長首先以一支短片,來介紹法鼓山榮譽董事會的成立沿革。自一九八九年至今的成長茁壯,在「護法因緣,代代相傳」的努力下,有著承擔護法的使命,與眾人凝聚的願力。會長也表示,將本著法鼓山「四大堅持」來推動,除了理念、三大教育、四種環保的堅持之外,對於第四以「漢傳禪佛教」與世界接軌的堅持,期許舊金山分會與當地榮董們能與不同的宗教、文化融合,落實社區的關懷,接引當地居民,共同努力把法鼓山這麼好的理念推廣到全世界。同時,會長也誠摯邀約榮董們明年回台灣相聚,參加總本山的榮董禪悅營,親身體驗法鼓山的禪悅境教。

美國榮董會舊金山地區副召集人高慶華師姐致詞歡迎時,分享了自己的感恩與感動。從購置會所前的擔心忐忑,到勇敢擔起海內外募款任務的她,一想到眾生需要佛法,就下定決心全力以赴。在佛菩薩的加持下,順利以募款護法,把更多人接引進法鼓山。而對於明年即將開工的第四期道場建設工程,高慶華師姐也繼續發願,廣邀大家一同來成就。

法師關懷祝福,勉勵廣種福田結善緣
此次榮董感恩聯誼會,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北美護法會輔導法師常華法師蒞臨參加,關懷祝福。常華法師以六度波羅蜜勉勵榮董菩薩們,修持圓滿檀波羅蜜(布施)、尸波羅蜜(持戒)、羼提波羅蜜(忍辱)、毗離耶波羅蜜(精進)、禪波羅蜜(禪定)、般若波羅蜜(智慧),自度度他,消除眾生的種種煩惱,成就種種的功德。法師進一步說明,若我們能心如大地般,捨一切,長養萬物,供養眾生;無染清淨,安忍而不生惡念;更能精進不間斷,定慧等持地修行,最後終將能知一切法,離一切相,得一切智,諦觀實相,而親證空性。

平日已勤修布施的榮董菩薩們,如何能做個更成功的布施者呢?常華法師笑談自己不擅募款,尤其勸募更需要福報善緣。並以《地藏經》法義鼓勵大家,以平等心來布施,親手歡喜布施,更要勸人一起布施。榮董們因往昔廣結善緣,今生才有眾生成就,若懂得珍惜把握此生的福報因緣,繼續結廣大善緣,自然會獲廣大成就、廣大功德力。

共修道場持續興建,菩薩滿滿感恩情
二O一四年二月購置舊金山會所後,至今已完成三期工程,包括法師住宿區,大殿、觀音殿、知客室及行願館,大殿正門及外牆粉刷、穿堂地板等。舊金山分會召委施志龍師兄以影片呈現分會二OO三至二O一六年的發展點滴。無論是道場有形的硬體建設,或是人心的軟體建設,都深深感恩榮董們一直以來的護持,讓菩薩得以安心辦道,善用每一筆善款來弘法利生。道場建設小組廖繼崇師兄也分享好消息,終於在九月下旬順利拿到市政府核准「大寮及齋堂」改建工程之建築執照,第四期工程即將於二O一七年一月開工,預計七月底完工。廖繼崇師兄秉持創辦人聖嚴師父的心靈環保理念,以簡單、自然、質樸、實用的設計原則,更以「四它」、「四要」來評估取捨。回顧前三期工程的照片,會所已由西式教堂建築,改建為具有法鼓山禪風的禪修道場。透過廖繼崇師兄提供的平面設計圖、透視圖及示意動畫片,讓榮董菩薩們看到未來齋堂、寮房、中庭的光明遠景。

榮譽董事代表史曉瑛師姐上台分享自己的故事,從360度禪修營開始,因受義工無私的奉獻而加入,參加福田班、佛學班、讀書會、念佛會等各項共修活動,今年五月也到紐約象岡道場受菩薩戒。史曉瑛師姐感恩有此因緣展開人生新的篇章,期許自己能繼續福慧雙修,擁有真正圓滿的人生。

圓滿榮董菩薩頒聘,期許共建人間淨土
接著進行榮董授證典禮,恭請方丈和尚為今年九位圓滿榮董菩薩頒聘,歡迎他們加入榮董大家庭。方丈和尚最後贈以「法鼓榮董福慧行」十二句祝福語:「法鼓傳薪殊勝行,見證榮董圓滿行。護法因緣福慧行,代代相傳信願行。知恩報恩利他行,盡心盡力第一行。布施功德清淨行,慈悲喜捨無量行。關懷教育成長行,安心奉獻喜悅行。四攝六度菩薩行,光明遠大佛道行。」勉勵大家繼續行持菩薩道,六度萬行,接引家人、下一代一同來護法,從個人、家庭擴大到家族、社會、全世界,直至如來家,由二O一六光明遠大,邁向二O一七福慧傳家,「護法因緣,代代相傳」。如同聖嚴師父在「大哉斯鼓」影片中所開示,祈你我能秉承他老人家的悲願,淨化人心與社會,為這個世界播下心靈環保的和平種子,共同圓滿「建設人間淨土」的理想目標。

(採訪報導/沈常素‧攝影/陳聖雄、黃啟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