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全面關懷 啟動護法因緣—5/14新澤西州分會新會所落成暨首辦榮董感恩聯誼會

全面關懷 啟動護法因緣—5/14新澤西州分會新會所落成暨首辦榮董感恩聯誼會
殊勝因緣起,菩薩來相會


2016年5月14日,法鼓山新澤西州分會新會所落成啟用。當天,除新州本地及其他各地信眾們前來參與盛會外,更難得的是,邀請到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副住持果品法師、常楨法師、常鐸法師,以及身兼法鼓山護法總會副總會長暨榮譽董事會會長的黃楚琪菩薩,和法鼓山榮譽董事會北三區副召集人徐志雄菩薩等人,前來給予祝福及關懷,並分享我們的喜悅。

啟用盛典,因緣殊勝!法鼓山紐約及新澤西兩州的榮譽董事會副召集人葉錦耀師兄、王九令師兄遂藉此因緣,精心策劃一場榮董感恩聯誼會。這場廣邀北美紐約、新澤西及康奈迪克等三州榮董所舉辦的聯誼活動,不僅是新州分會落成後首辦的活動,更是海外榮董家庭難得齊聚一堂的盛會。平日大家各自忙碌、相聚不易,有此因緣相遇、相知、相惜,大家都好開心。

貴賓來致詞,啟動全面關懷
一早,義工菩薩們就將位於大殿旁的齋堂佈置得極為雅緻、溫馨, 同時也準備了豐富的點心及飲料。感恩聯誼會在下午兩點準時開始。黃楚琪會長上台致詞時,除帶來會本部悅眾的祝福及關懷外,更清楚地為所有與會榮董述說法鼓山榮譽董事會的緣起。原來早在1989年,為了籌募法鼓山「中華佛學研究所」的遷建費用,訂立了一個贊助功德的感謝辨法,凡捐款達新臺幣百萬元以上者,即獲聘為法鼓山「中華佛學研究所」榮譽董事;2002年正式定名為「法鼓山榮譽董事會」,迄今已27年。

黃會長也同時說明,榮譽董事會成立的宗旨在於接引及凝聚榮董們的向心力及願力,對內,要護持法鼓山各種教育及關懷活動;對外,要分享法鼓山的理念,接引大眾學佛護法。此外,榮董會規劃有一系列的關懷項目,可適時提供給需要的榮董菩薩。接著,東初禪寺及象岡道場住持果醒法師也致詞勉勵榮董要修六波羅蜜,布施時最好能做到三輪體空。

活動最後,恭請方丈和尚為大眾開示。方丈和尚表示:「法鼓山的硬體建設雖然重要,然而法鼓山真正的建設在於理念實踐」,勸請大眾把握因緣、珍惜當下,「吃得苦中苦,方為學佛人」,不論順境、逆境,練習保持心平靜。更以「開啟如來,開發智慧。開展慈悲,開朗性格。開放心胸,開闊視野。開拓精神,開明作風。開通思惟,開心生活。」等智慧話語,祝福新會所啟用及所有與會大眾。

善用新據點,勤耕心福田
美好時光匆匆,新州分會「新會所落成啟用」暨首辦「榮董感恩聯誼會」圓滿落幕,但大家的心中都清楚明白,這是一個嶄新的開始,我們要善用聖嚴師父給我們的法,善用這個新據點,去勤耕我們的福田;以更大的向心力及護持力,護持法鼓山,讓「護法因緣、代代相傳」。

(採訪報導/鄭淮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