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中區榮譽董事介紹人暨關懷員聯誼會活動報導

中區榮譽董事介紹人暨關懷員聯誼會活動報導


二月二十八日上午,寶雲寺舉辦「法鼓山中區榮譽董事介紹人暨關懷員聯誼」,邀請大臺中地區、苗栗、彰化、南投等地的榮譽董事介紹人及關懷員回到寶雲新家,與法鼓山榮譽董事會會長黃楚琪、中區召集人陳治明、國際知名京劇大師魏海敏、法鼓山合唱團前團長李俊賢、由鉅建設董事長林嘉琪等貴賓,共一百五十六人齊聚一堂,參與這場首度舉行的聯誼活動。

長期以來,中區榮譽董事介紹人及關懷員秉持分享法鼓山、實踐聖嚴師父悲願的共同願心,接引無數社會民眾護持法鼓山,一起推動各項建設、教育、文化等弘化工作,實現法鼓山的理念。這次藉由活動,感恩介紹人及關懷員的用心與奉獻,期許在新的一年持續關懷每位榮譽董事,讓護法因緣代代相傳、綿延不斷。

黃楚琪會長特別帶來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的祝福,並說明榮譽董事會由點到線、由線到面,全面展開對榮譽董事的教育及關懷,成為介紹人與關懷員最好的支持力量。陳治明召集人以「念念清境,遍照光明,步步踏實,前程遠大」,四句法鼓山2016年度與社會大眾的共勉語,帶領與會眾人一同發願和互勉。

會中,主持人朱惠斌邀請高浚峰、馬元桂、吳瓊珍三位菩薩,上臺分享自己的學佛過程、對生命的體悟。高浚峰菩薩以「用生命護持寶雲寺」作為自己的信念,希望大眾共同來護持寶雲寺。馬元桂菩薩提到,她十分佩服聖嚴師父的理念,雖然出身公務人員家庭,但省吃儉用,發心成為法鼓山榮譽董事,也努力拉拔三位孩子就讀醫學院,成為佛化家庭。吳瓊珍菩薩感性地說,師父如同是自己心中的慈父,做兒女的也應該為法鼓山大家庭分擔如來家業,讓老父親放心。

李俊賢、林嘉琪二位菩薩,特別帶來〈四眾佛子共勉語〉、〈菩薩行〉、〈延命十句觀音經〉等歌曲,歌聲唱出了聖嚴師父對大眾無盡的關懷與勉勵,鼓舞眾人在學佛護法的道路上繼續前進。

活動的壓軸,由魏海敏老師帶來〈心海潮音〉與〈天女散花〉表演。魏老師如同黃鶯出谷的歌聲,與深厚的演唱功力,使大眾一飽耳福,感受一場國際級的難得演出。

活動現場還有個動人之處,是陳治明召集人率領寶雲寺義工團隊,展現服務奉獻的熱情,除了以「天廚妙供」開場,引來陣陣掌聲;光熱小組並與眾人分享寶雲寺故事;席間,義工們更展現貼心的關懷服務,而監院果理法師與常住法師們,不時與介紹人及關懷員們話家常,每一幅畫面,處處讓人感受中部地區如同大家庭般的溫馨和凝聚力。

◎文:郭邦宇
◎圖:寶雲寺攝影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