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5年榮董北二區關懷聯誼會活動報導─「我為您祝福」

2015年榮董北二區關懷聯誼會活動報導─「我為您祝福」


為了向長期護持的榮譽董事們獻上感恩與祝福,榮譽董事會與北二地區的護法菩薩們于2015年9月13日假農禪寺大殿,精心規劃了一場關懷聯誼活動。整場活動共計有榮董及家眷450人熱情參與,同霑法益。

歡喜相見歡,榮董互勉互勵
回家的感覺真好!整場聯誼活動在主持人帶動手指遊戲、李筱玲老師樂團演奏中揭開序幕,張炳松菩薩更與現場菩薩們互動,隨著樂音「我為你祝福」舞動起來,台上台下洋溢著和樂的氣氛。
在充滿輕鬆、歡喜的開場後,接下來由僧團法師帶領現場來賓進行祈福法會,在法師的引導下,與會的所有菩薩莊嚴地持誦聖號,共同祈福,祝福眾生都能幸福美滿,光明遠大。北二區召集人詹岳霖菩薩致詞時,除歡迎大家的蒞臨外,更分享了將「佛法」與「禪法」運用在企業管理上的具體做法。而藉由「報乎您知」的單元,會本部也讓大眾瞭解:榮譽董事會目前持續在各地展開的活動及關懷機制。

分享生命故事,願心相續
聖嚴師父說:「虛空有盡,我願無窮。我今生做不完的事,願在未來無量生中繼續推動,我個人無法完成的事,勸請大家共同來推動。」觀賞完大哉斯鼓,感受法鼓山創辦人聖嚴師父用一生實踐佛法、為眾生付出的大願力,我們除了感恩,還應當更加珍惜。因為慈悲,所以有佛陀化度眾生;因為慈悲,所以有高僧大德學佛護法弘法。期勉大家繼續堅持著長久以來護持法鼓山的這份願心,生生世世成就榮董家族,繼續推動各項法務。
此次活動,同時也邀請兩位榮董菩薩來分享生命故事。第一位是「有願就有力」的傅秋香菩薩,她把工作環境當道場,做義工,感恩客人、感恩師父、用願心供養三寶、隨分隨力護持法鼓文理學院。自己發願布施,也勸他人布施,便是廣結善緣。讓我們看到『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第二位則是「有佛法就有辦法」的陳張惠雅菩薩,信佛、學佛、行佛、心中有佛,關關難過關關過。發願、行願、滿願、再發願,在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學法、護法因緣的代代相傳,也看到了法鼓理念得以弘揚的根基。
所謂百年修得同船渡,要多少時間的修行,大家才有因緣共聚一處,聽聞佛法,修行佛法。這樣的聚會難能可貴,最後,菩薩們從僧團法師手中接過滿滿的祝福。讓我們互為善知識、互為善因緣,生生世世修學佛法。

感恩有您,共迎光明遠大
當天的午齋,大寮法師、主廚、義工用心準備了許多細緻的菜餚,溫馨高雅的擺設,增添大家用餐時的感動。謝謝所有榮董們的支持,圓滿又一次以法相會的法眷法情,大家相約菩提道上同心同願。也感恩分享人無私的法布施,更感恩內、外護義工菩薩們的護持。
心光明、世界就光明;願遠大、希望就遠大!活動在彼此的祝福與喜悅中圓滿落幕。榮譽董事不是「有錢人」的專利,只要是「有心人」都可以成為法鼓山的榮譽董事。感恩榮董菩薩們,有「您」在菩薩道上,攜手同行,共同成就,我們相信,從個人到家庭到社會,都將越來越和諧、越來越美好。

◎文:陳淑惠 / ◎圖:楊清祥、高貴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