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中區榮譽董事頒聘典禮

2015/06/14 中區榮譽董事頒聘典禮


創辦人聖嚴師父曾經開示,發願護持法鼓山,讓法鼓山的理念無遠弗屆、利益眾生,就是給後代子孫一個大好希望。6月14日,中部地區六十七位新進榮譽董事齊聚寶雲寺大殿,在護法總會輔導法師果器法師、寶雲寺監院果理法師、榮譽董事會會長黃楚琪及悅眾團隊、榮譽董事眷屬等一百五十位來賓觀禮下,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手中一一接下聘書。許多榮譽董事由全家人共同參與成就,不少都是三代同堂,甚至有九十九歲阿公四代同堂出席頒聘典禮,展現出護法因緣一棒接一棒,大願力大家庭代代相傳。

「只要認同師父的悲願、弘揚法鼓山的理念,那裡就是法鼓山,護法弘法就是擊法鼓。」方丈和尚向護法信眾感恩,表示大家護持佛法不遺餘力,有人省吃儉用圓滿榮譽董事,為的是讓正信佛法弘傳久遠,以小小的好,成就大大的好,充分體現「智慧轉境,自心光明,慈悲利他,希望遠大」。

監院果理法師歡迎新進榮譽董事回家,並表示今天的頒聘典禮,是寶雲寺6月份啟用以來第一場大型活動,因緣殊勝。黃楚琪會長感恩能在寶雲寺舉行頒聘典禮,同時介紹在場的第三任悅眾:執行長陳宜志、副執行長李大瀚、成長組劉樹崇、關懷組陳照興、中區副召集人陳治明、鄧鈞宏、馮玉芳等。本著「榮譽董事關懷榮譽董事」的精神,榮譽董事會今年上半年在北部、中部舉辦聯誼會,下半年將在南部舉辦,持續凝聚大願力大家庭的向心力。

典禮圓滿前,光熱小組特別向與會大眾做導覽簡報,介紹「寶雲寺」由聖嚴師父親自命名,誠如方丈和尚期勉大眾,運用心靈環保的觀念與方法,開啟自性的慈悲光與智慧光,成為一朵寶雲。寶雲寺是法鼓山中部教育中心,硬體建設承續法鼓山觀音道場的質樸家風,演譯眾生皆能成佛的法華精神。果理法師並為眾人導覽法鼓山故事館,分享法鼓山和寶雲寺的動人故事。

新進榮譽董事當中,來自臺中市大雅區、家中經營髮廊的李月霞,已經圓滿第三個榮譽董事,發願護持讓她更有信心、願力、行動力,去接引更多菩薩一同來滿願。

臺中市神岡區的林文勇,因九二一大地震的無常示現,讓他開始學會捨得布施,「一開始,並不是為了成就『榮譽董事』這個名相,而是恆常定額護持。」護持過程中,他充分體會師父所說:「布施如挖井,井愈深水愈多。」他將繼續朝護持第五個榮譽董事的目標前進,同時發願接引更多人親近法鼓山、分享法鼓山。

◎文:李美岱

◎圖:寶雲寺攝影組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