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4法鼓山南區榮譽董事頒發聘書暨關懷聯誼

【紫雲寺林淑美菩薩報導】法鼓山紫雲寺於11月16日承辦南區榮譽董事頒發聘書暨關懷聯誼活動,悉心為每位榮董菩薩闔家,在佛前點燃平安燈。當日有來自嘉義、台南、高雄、屏東、潮州、台東的榮董菩薩及眷屬共309人參與盛會。法鼓山榮譽董事會會長黃楚琪菩薩及執行長陳宜志菩薩與會關懷,大眾相見甚歡彼此熱絡招呼,享用常住為大家準備的茶水點心,全場氣氛融洽歡愉。

活動序幕由小鼓手及成人鼓隊共同擊鼓演出揭開,振奮人心的鼓聲歡喜迎接及祝賀今日參與頒聘的菩薩,主持人與在座的菩薩共勉,我們每一位都是法鼓山的鼓手。緊接著由紫雲寺法青小菩薩話劇表演「小和尚與大石頭」的故事,精彩的演出讓大家看得全神貫注融入劇情。透過演出主要傳達「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知福才有幸福,心安就有平安」的理念,獲得所有台下榮董菩薩滿堂喝彩及讚嘆。

頒聘典禮是活動的重點,當天獲頒聘書共有34位菩薩,大家接到圓滿榮董的聘書,心中都非常歡喜與感動,這份喜悅寫在臉上,與 方丈和尚合影時,無論是榮董本人或家屬都笑顏開懷。其中有幾個家庭來了十多人,全家將此事視為家族的盛事,令人十分感動,與會大眾也不斷以掌聲傳達恭賀之誠。

聖嚴師父開示影片「同心同願,法鼓傳薪」, 師父勉勵大眾同心同願發大菩提心,奉獻我們自己,成就社會大眾。更希望我們全體大眾都有遠大的目標和方向,共同來推展「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

方丈和尚開示時,送給大家「榮董八證行」:「大家相聚法鼓行、見證榮董圓滿行、順逆感恩喜悅行、知恩報恩利人行、護法因緣福慧行、代代相傳信願行、四攝六度菩薩行、和樂無諍殊勝行」。並以「蝴蝶」的寓意故事勉勵人放下得失心,長養慈悲心、智慧心。「租房子」的故事道出「逆境轉個彎、前景無限寬」,勉勵大家學習轉念。

午齋由香積組菩薩用心烹調出「天廚妙供」,家常蔬果青菜豆類食材,經主廚群菩薩巧思變化即成一道道豐盛佳餚,令人讚不絕口。為護持此盛會活動的義工另有交通組、接引組、場地組、環保組、活動組總計150多位義工菩薩,盡心盡力同心同願共同圓滿成就盛會。法鼓山榮譽董事會感恩每一位榮董菩薩的發心護持,亦感恩感動義工菩薩們真誠的付出與奉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