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榮譽董事會,悅眾感恩說不完

文/陳慧蓉
五月十日上午,法鼓山榮譽董事會於農禪寺,舉辦悅眾感恩聯誼會,三十八位全臺各地悅眾歡喜相聚,一敘護法十二年的情誼。轉任名譽會長的前會長劉偉剛,與轉任顧問的前執行長連智富上臺分享,方丈和尚果東法師、關懷中心副都監果器法師,都向悅眾們致上無限感恩。 劉偉剛分享,十五年前跟著聖嚴師父至大陸參訪,開啟了與法鼓山的因緣。從策畫活動中,學習自我肯定、自我成長,「但是自我銷融最困難,每次活動快要圓滿的時候,總是『自我膨脹』。」他慚愧自己「我執」太重,對於有機會在法鼓山奉獻,親近許多善知識,心中非常感恩。「階段性任務告一段落,不是句點,是分號。」劉偉剛說自己會「永遠護持法鼓山」。

能在法鼓山奉獻,劉偉剛心中充滿感恩。

「為法而來是最幸福的。」連智富回顧當初承蒙師父接引,自此將師父當成老師與父親,內心生起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不為名利、不計褒貶,總是熱忱地想點子、辦活動。如今卸下了任務,想到師父弘法的悲願,他籲請眾人,以推廣漢傳禪佛教為使命,積極護持大學院教育,為後代子孫留下永不滅的明燈。自己也會履行於師父圓寂時發的願,「持續在法鼓山奉獻,永不退轉。」 活動尾聲,方丈和尚頒贈「平安吉慶」師父墨寶掛軸,感恩悅眾們十二年來的奉獻,並鼓勵眾人當義工時,練習用佛法轉化自己的習氣,聞聲救苦;以信、願、行開創未來,盡未來際,永為佛種,以感恩、報恩的心,在奉獻中修行。

(王育發 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