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溫馨五月與榮董家人相聚—北六區榮董聯誼會暨戶外禪報導

溫馨五月與榮董家人相聚—北六區榮董聯誼會暨戶外禪報導

因疫情關係,停辦二年的「護法因緣 代代相傳」北六區榮譽董事聯誼戶外禪,這次在因緣俱足下開辦,讓許久不見的榮董菩薩相聚在一起,真的非常歡喜!

一早抵達頭城農場報到後,先嚐嚐農場為我們準備的的迎賓點心,暖醒肚皮做開序。接著大家一起做「八式動禪」,用身在那裡、心在那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的心法,開啟今日的戶外禪。

聽著蟲鳴鳥叫聲,再品嚐農場貼心準備的芋頭米粉,風景美、氣氛佳,入口的食物更是好吃到破表。

導覽老師熱情介紹著農場的生態環境。第一站來到冬暖夏涼的「土墻厝」,看到現在少見的神明桌、飯桌還有八腳床等等,徬佛又回到了舊時光。接著,導覽老師介紹園區眾多植物與它的功用,也看到許多家禽、動物,嘗試了餵食的樂趣。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火雞的叫聲,原來會叫的火雞是公的,不是母的哦!之後,參觀有機蔬菜園,並體驗拔小黃瓜等活動。

一路走走玩玩,一會兒就到用餐時間。農場凖備了非常豐盛的自助百匯,遠從瑞士來的年輕又帥氣的廚師,料理出色、香、味俱全的蔬食,滿足了我們的味蕾!緊接著DIY時間,所有榮董菩薩專心做著山蘇植物球。哇,活動安排得相當豐富,又充滿樂趣!

最後聆聽法師的開示與祝福。法師說,家人的定義,以世間法來說,血緣關係是割不掉的,而我們沒有血緣關係,為什麼會在此相聚呢?特別是在這溫馨的五月,是「法」的因緣,因為大家發心的護法,才能讓護法的因緣,代代相續!

今日有遠從花蓮、台北來的榮董菩薩,還有很多是老中青三代一家人前來參與,彼此相互關懷好溫馨。期許有因緣能常回佛法的大家庭,繼續來學佛、護法、弘法、廣結善緣!也感恩榮董會北六區舉辦這次戶外禪,讓我們親近大自然,也讓彼此的心更拉近、收穫滿滿!

(報導/李玉珍‧攝影/陳長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