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4月25日榮董會北一區/北三區內湖大溝溪健走活動報導

4月25日榮董會北一區/北三區內湖大溝溪健走活動報導

4月25日,涼風徐徐的早晨,7點半召集人等工作夥伴已在「捷運大湖公園站」2號出口集合,歡喜迎接菩薩報到。好久不見的菩薩,相互問候,彼此關懷,洋溢著喜悅、歡愉!碧卿師姐一家三代同堂共7人來報到;上個月剛接受頒聘的小小朋友,今年2歲3個月,也來共襄盛舉。

起點,先分區拍合照,輕鬆點,剪刀、石頭、布,來個Q版的;小組也要照啦。歡笑聲中,一行80人,醫護大使、交通大使護衞,9:00從捷運站出發,依序走至大溝溪親水公園。爬上不高的台階,映入眼簾的就是寬廣的草地,放下隨身物品後,在常麓法師、演恩法師的帶領下進行八式動禪,體驗「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的心法。

今天出來走走是對的,沒有大太陽,天氣涼爽,走在溪床施作的親水步道,來到大草原區,視野廣濶,是拍團體照的好地方。再沿著大溝溪畔而上,到圓覺瀑布,步道坡度平緩,平整好走,漫步在綠意盎然的林間步道,呼吸新鮮空氣,可以欣賞到豐富的地質生態,走來全不費力,輕鬆又自在,是個親近自然、親水遊憩好去處。

宥里菩薩和爸媽一起來,步道好走,不會太累,很適合全家一起來。如玉菩薩台北、台中兩邊住,為了參加活動昨天先搭捷運探路,真是用心的菩薩啊!麗青菩薩和同修一起參加,到處都是美景,開心照相。和共同信仰、磁場相近的人相聚,很喜悅、很開心。

約11:00回程,經過葉氏祖廟與新福本坑,時間已近中午,往午齋地點前進。

午齋前,北一區召集人古承濬致詞,他說:「內湖大溝溪是一個很舒服的健走路徑,今年1月10 日黃會長帶領北區召集人來勘場,大家都對這裡的環境感到驚艷,我們要非常感謝會長的用心安排。另外我感到我們實在很有福報,根據氣象報告,今天早上下雨機率是超過80%,本來我還很擔心,但雨卻沒下,真是龍天護法!特別是今天又有兩位法師常麓法師及演恩法師特地蒞臨關懷我們,在出發前還帶我們做八式動禪,疏鬆我們的筋骨,享受到身心的禪悅,請大家再一次來感恩兩位法師。最後,也要非常感恩大家的參與,阿彌陀佛!」

北三區召集人吳聿琪師姐致詞,感恩大家的參與,也非常感恩北一區古召集人及團隊無私的協助及合作,才能完成禪悅之行,並勉勵大家跟隨法鼓山的理念而共願、共行,建設人間淨土。祝福大家以慈悲心待人,以智慧心待己,時時有平安,處處得自在。

常麓法師說,今天與同修一起參加的有14對,被感染了幸福的溫暖。分享昂首向前走、幸福跟著你的小故事。

演恩法師也勉勵大家幸福在身邊,攜手前進,往菩薩道前行。

召集人還為每一位參與活動的榮董菩薩準備了伴手禮,大家收到禮物時感動又開心。大眾帶著感恩的心,感謝團隊的行前規劃,包括餐點、路線的安排都非常細膩周到,在幸福滿溢中圓滿此次活動。

(報導/林秀容‧攝影/北一區&北三區攝影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