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感恩聯誼會,交織好願與歡樂—北區榮董感恩聯誼會報導

感恩聯誼會,交織好願與歡樂—北區榮董感恩聯誼會報導
在風和日麗的季節,2019北區榮董感恩聯誼會於9月1日在農禪寺大巨蛋熱鬧舉辦,迎來了一千多位榮董菩薩及寶眷一同回心家團聚。

感恩聯誼會活動精彩又感人。首先由合唱團員們拉開序幕,帶來一首首動聽樂曲。隨後,由23位小菩薩們接棒,帶來一系列歌曲,包括〈好願在人間〉、〈我為你祝福〉、〈娃娃的故事〉與〈親愛的!謝謝你〉。小菩薩們以純真稚嫩的聲音感謝爸爸、媽媽、感謝太陽、感謝雲朵、感謝大地,帶來一股暖流。現場的菩薩們也跟著哼唱,一起舞動了起來。 榮董會黃楚琪會長致詞時表示,他以「護法因緣、代代相傳、接引更多菩薩」為方針,提供榮董「點、線、面與全面」的各式活動,落實師父提倡的「好願在人間」。

這次護法因緣特別請到兩位重量級的榮董菩薩來做分享。詹天性菩薩是台灣新生報、中華日報董事長,長年受佛法薰習,有一股超然的文人氣質。他分享打坐猶如撥芭蕉葉,一層一層地看見自我,心空即可清淨;接著又分享「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己,寂滅為樂」的境界,念念心淨,處處心靜,不比較、少煩憂的生活禪。

第二組的分享者是許書訓菩薩與周美代菩薩,五代同堂有夠讚!許菩薩是在就讀中華佛學研究所時,在聖嚴師父座下皈依三寶,與法鼓山結下美好的因緣。退休後,他在師父的指引下成為快樂農夫。金山地區在他多年的努力下,成為一個有機村,近日又到了即將大豐收的季節。豐收的祕訣是什麼呢?原來「農夫的腳印是最好的肥料」! 同修美代菩薩精進修行,也接引家中的兒子、女兒、孫子、曾孫們成為榮董,充分展現闔家護法的精神。師父贈送的「廣種福田」墨寶,早已成為他們一家五代和樂平安的核心。

隨後,法青菩薩們帶來許多朗朗上口的青春佛曲,包括〈佛陀牽著我的手〉、〈純真‧覺醒〉與〈回家的歸途〉。悟寶熊與圓滿熊也一同上台歡唱,台下榮董菩薩們紛紛開啟手機手電筒,在一片燈海與祥和的氛圍下,開啟心靈環保的美滿大道。接著,由法師引領大家一同祈福;都監常遠法師也應邀來為大家開示,他期許大家:許個好願,讓它實現;積極行願,造福人間。

這次感恩聯誼會有輕鬆、幽默的主持人帶動,也有精心準備的手工點心與茶飲、法鼓山合唱團與法青佛曲班優美的歌聲、影片欣賞與親子活動區的精心規劃,還有專門設置的悟寶熊、圓滿熊AR拍照區,讓大家同歡同樂、倍感溫馨。活動在都監常遠法師、專案秘書室室主常獻法師以及黃會長、各區召集人繞場關懷中,圓滿落幕。

2019北區榮董感恩聯誼會精采影音紀錄,歡迎連結收看
https://youtu.be/ymxT-pRfOY0

(報導/劉芳伶‧攝影/會本部影視小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