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大願力大家庭~會會相續—榮董會黃會長至法緣會分享紀實

大願力大家庭~會會相續—榮董會黃會長至法緣會分享紀實
法緣會六月份例會於6月11日安和分院召開。法緣會葉素貞會長力邀榮董會黃楚琪會長向與會菩薩分享「護法因緣起」,同時也邀請榮董會共16位悅眾菩薩參與。

葉會長以今年年度主題「好願在人間」,祈願大家發好願,行好事。而於體系中有感黃會長的大願發心、行菩薩道。特邀黃會長分享「護法因緣」及「鼓手行願」的開展歷程。

黃會長首先感恩幾年前因「108自在語」的印製發行,第一次來法緣會分享及募款,受到菩薩們的熱烈支持,至今仍銘記在心。而後黃會長開始做專題分享,他分享會務的推動、運行如經營一家公司,每個階段都有其背後殊勝的因緣。其後黃會長細述榮董會的草創因緣、歷程改變,到凝聚善念、代代相傳成就善行的發展。

分享過程中,法緣會菩薩的溫馨回饋,與主講者相互交流,讓與會者也能體解意會當時的因緣情境。

黃會長透露,2007年聖嚴師父為了「遊心禪悅」活動,以法語、墨寶為興學的結緣籌建,僅管在時間、體力的壓力下,每天仍清晨兩、三點就起來揮筆書寫。身為弟子,真是感動與慚愧。

榮董會始於1989年,為籌募中華佛學研究所遷建建設工程費用成立「法鼓山護法會」,訂立「中華佛學研究贊助功德感謝辦法」開始。1992年榮董會正式成立,由陳盛沺菩薩擔任總召集人。以聖嚴師父墨寶「平安吉慶」為婚、喜、慶之關懷祝賀。

2002年更名為法鼓山榮譽董事會,陳盛沺菩薩擔任第一屆會長。2005年,劉偉剛菩薩與連智富菩薩擔任第二屆會長及執行長。2014年,由黃會長接任第三屆會長,陳宜志菩薩擔任執行長。

黃會長感恩過去兩屆前會長與執行長的帶領,為會務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他接任後,繼續秉持榮董會工作核心:「關懷榮董、接引榮董 ~ 護法因緣、代代相傳」,帶領全球約300名悅眾,以「點」、「線」、「面」的定時關懷,及全面性的活動參與落實整體關懷。

點:以「平安吉慶」配合年度主題師父的法語,於榮董菩薩生日月份寄送生日賀卡。
線:以現代化、即時的溝通網絡,2014年7月榮董會網站開台,同年10月電子報創刊發行,每月1日即時報導,分享:聖嚴師父與方丈和尚的開示、會務報導、三位榮董菩薩故事、活動報導及活動預告等。
面:榮董的聘書頒發典禮、榮董感恩聯誼會、新春方丈和尚祝福等聯誼活動。

而全面性的關懷活動也很精采,包括:
2016年起,春、秋季規劃三天兩夜的禪悅營,體驗動、靜之間身心的平衡法喜。目前已辦了八屆。
2017年起,期勉每區召集人帶領菩薩參學、親近各分支道場,於休閒中將佛法帶入生活實踐,落實關懷地區。
2019年元月起,首辦悅眾鐵馬健走禪悅行,之後,地區召集人也紛紛採行,邀集信眾接觸大自然,健身交流或漫步經行,多樣的行程規劃,照顧多方的需求,另也創辦了榮董戶外禪等活動。

最後,黃會長以其座右銘:師父的法語「 行善沒有條件 」與大家共勉!
行一份實踐利人利己的發心,滿一個建設人間淨土的大願!

(報導/曾美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