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9悅眾歲末聯誼─鐵馬禪悅行活動報導

2019悅眾歲末聯誼─鐵馬禪悅行活動報導
台北冬天多的是陰雨連綿,活動前一週便鎖定氣象局網站,不時查看1月6日的氣象預報,祈禱這次氣象預報失準,預報圖上的烏雲斜線不會真的出現。果然,活動前一天只有厚雲、沒有下雨;到了傍晚,陽光還露臉了一下下,心想:這下子天可從人願啦!哪知半夜突然雨聲大作,天亮之後雨仍未歇,只是換成絲絲細雨,看來這次的悅眾鐵馬禪悅行要泡湯了。「面對它、接受它」,只好先到捷運文湖線劍南路站集合再說了。

一出捷運站,多位師兄、師姐已在現場佇候,大家開心的話家常。過了一會兒,菩薩們陸陸續續到齊了,雨絲卻仍是飄呀飄的,只好「處理它」─ 啟動了「雨天備案」─ 防雨裝備齊全者,鐵馬照騎;雨備不足者,就撐著傘跟著漫步到美堤河濱公園的圓形廣場。一聲吆喝,大家便陸續地出發了。

一走進美堤河濱公園,眼前遼闊的視野讓大家的心情也隨之開朗起來,雖是陰陰的天、毛毛的雨,但吹著涼涼的風,欣賞著美美的河岸風景,心曠神怡的幸福感油然升起。

大家開心的大合照之後,便兵分二路,騎鐵馬的菩薩由會長領隊,繼續往彩虹河濱公園前進。平坦寬闊的專用自行車道,騎起來既安全又順暢;從基隆河岸遠眺台北市,又是一番不同的景象。穿過以往經常車行其上的高速公路、民權大橋、麥帥二橋、麥帥一橋,不一會兒便抵達折返點─彩虹橋下的愛情廣場。在「I❤U」的裝置藝術前,大家擺出快樂的pose,留下幸福的回憶。

另一路的菩薩也沒閒著,大家踏著輕鬆的步伐前往「頂廚國宴」展開聯誼活動。在英量、俊毅二位師兄的主持下,首先由名杏師姐帶領著大家高歌一曲「回家的歸途」。接著,呼應「好願在人間」的年度主題,美文師姐先請大家寫下發願卡,再一步步地引導大家以三張長條的紙卡徒手製作出一個「時空球」,並將發願卡封入其中,大家各自註明將來的某一天再來開啟這個「時空球」,看看在這中間是否能「積極行願,讓它實現」。當最後一個步驟將「時空球」完成時,大家都發出驚喜的讚嘆聲,三張簡單的紙卡竟能做出一個圓滿堅實的「時空球」。

不久,會長帶領的一路鐵馬行者也來到「頂廚國宴」,在會長及北二區召集人辛智秀師姐、北四區召集人邱仁賢師兄等幾位悅眾菩薩的致詞之後,大家享用了會長供養大家的素食饗宴。最後,大家身心飽滿,在彼此的祝福聲中作禮而去。

2019悅眾歲末聯誼─鐵馬禪悅行精采影音紀錄,歡迎連結收看
https://youtu.be/FtXuaalydEw

(報導/陳宜志‧攝影/榮董會影視小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