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禪悅體驗回到心,台東信行好修行—第六屆榮董禪悅營活動報導

禪悅體驗回到心,台東信行好修行—第六屆榮董禪悅營活動報導
法鼓山榮譽董事會第六屆禪悅營10月5日於台東信行寺舉辦,三天兩夜的行程,共計112位榮董菩薩共同參與禪悅法喜的修行體驗。

第一日下午抵達台東,隨即展開伯朗大道的鐵馬自在行。晚間由永安國小直笛隊演奏精彩曲目,充分流露在地特色與情感;黃雲玲菩薩與史慶生菩薩母子則分享聖嚴師父的慈悲與智慧願力,帶給他們全家的感動與力量!雲玲菩薩發願護持聖嚴師父大願興學的悲願,前前後後共接引了200餘人來共同圓滿,令人讚嘆!訪談當中,感受到母親的堅韌與兒子的孝心,母子情深、自然流露,也看到佛法帶來支持的正面力量,全場充滿了感恩的笑聲與感動的淚水。聖嚴師父的開示影片,清楚闡述了修行與休閒之間的平衡與意義,恰恰呼應了禪悅營舉辦的真實義。

第二日天色未明,眾人即出發前往加路蘭。榮董菩薩們在陣陣海潮音與日出當中,體驗靜坐的安定與收攝;用完早齋前往杉原海域,一步步體驗腳底與沙灘接觸的感覺。參觀池上大坡池,大坡池因池水映照玉里觀音山,因此又稱為「觀世音菩薩的鏡子」,在此聽到池上居民由覺醒到轉化的歷程,與聖嚴師父的心靈環保內涵相應。鹿野高台居高臨下,在黃師兄的導覽下,台東的地理環境一覽無遺!步行草地的過程中,榮董菩薩們彷彿回到童年時光,專注融入於當下的美景與趣味,時間與空間都不再是限制。卑南遺址公園追憶聖嚴師父的足跡,榮董菩薩們以經行方式回信行寺,長長的隊伍卻安靜無聲、充滿秩序,照顧腳下即是修行的體驗。

晚上由三方國樂坊以熟悉的樂曲開場,接著護法因緣單元,黃重鉾菩薩在掌聲與笑聲不斷中,分享61歲那年遇見聖嚴師父對他生命的影響,也見證並承擔法鼓山在台東地區發芽與茁壯的過程。今年85歲的他,依然是法鼓山的快樂義工,助念或知客值班報到依然。常獻法師以閩南語開示地藏法會的內涵與意義。隔日上午,榮董菩薩們就以法會與地藏菩薩感應道交,圓滿這三天兩夜的修行體驗。

信行寺監院常覺法師帶領全體義工,在禪七結束後立即集結人力與物力,在整個活動中給予榮董菩薩們飲食、交通、住宿、導覽等最貼心、圓滿的照顧,讓榮董菩薩們感恩、感動又讚嘆!許多榮董菩薩更當場發願要當義工,整個信行寺為這個善的循環注入了強大的推動力。

此次禪悅營,榮董菩薩與寶眷們參與及互動熱烈。簡武雄菩薩受同修感召,全家人都一起護持法鼓山活動;巫俊毅菩薩在寮房中認出了當年結婚的證婚人,也有菩薩在互動時才發現鄰座竟是住在同一條巷子的鄰居……,一路上充滿了感動與驚喜的因緣。榮董會在黃楚琪會長的帶領與法鼓山的護持下,活動益加廣泛與深入,實現點、線、面到全面,護法因緣、代代相傳的目標。

10/5~10/7第六屆榮董禪悅營(信行寺)精采影音紀錄,歡迎連結收看
https://youtu.be/aPdX7OLw56M

(報導/李佳錫‧攝影/榮董會影視小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