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菩薩雲集農禪寺,歡喜感恩來相聚—2017北區榮董感恩聯誼會活動紀實

菩薩雲集農禪寺,歡喜感恩來相聚—2017北區榮董感恩聯誼會活動紀實
10月29日是法鼓山榮譽董事會舉辦「2017北區榮董感恩聯誼會」的大好日子。由於事前籌備小組召開多次會議,做成細部周延的分工,並於前一天進行彩排,所以讓活動從發想、規畫到執行都顯得相當完整且細膩。在秋高氣爽的時節裡,因著近千位諸上善人歡聚一堂,農禪寺大巨蛋更添加了祥瑞氣息。

帶領擊鼓,展現團結
近八時,榮譽董事會各功能小組的菩薩們、北區各區召集人、副召集人以及農禪寺支援的人力陸續就位,每位義工菩薩的臉龐洋溢著親切笑容,準備迎接今天到來的榮董菩薩及寶眷們。

九點十五分,活動準時開始。在口齒清亮、反應敏捷、妙語如珠的最佳主持人孫美文菩薩開場後,隨即邀請榮董會悅眾團隊及各區召集人、副召集人上台,用擊鼓聲、歡樂聲開啟「法鼓大接力」。會長率先致詞、擊鼓,藉由鼓聲傳送關懷與祝福!接著各區召集人:北一區古承濬菩薩、北二區辛智秀菩薩、北三區吳淑貞菩薩、北四區邱仁賢菩薩、北七區黃炳陽菩薩輪流接棒,在簡短的致詞後,以擊鼓方式帶領大眾,齊聲高呼所屬區域的區呼和區歌,不僅讓全場菩薩都認識各區的領域及特色,現場氣氛更是熱鬧又溫馨。

提昇人品,建設淨土
接著播放《心靈環保》影片,影片中果光法師談到「心靈環保」是聖嚴師父於1992年倡導的理念,目的是希望我們無論身處順、逆境,都要保持內心平穩與安定,進而幫助他人平安、健康、快樂、幸福。果器法師接著以法鼓山的三大教育,闡述法鼓山所辦的禪修、法會、營隊及各式教育,皆以「心靈環保」為核心,以「心五四」與「心六倫」為實踐方法;另提及僧伽大學、法鼓文理學院、佛研所不僅安頓個人身心、做好社會淨化工作,更要推動法鼓山的理念「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

觀賞影片後,全場菩薩在法師們的帶領下,進行了一場殊勝的「祈福法會」。會場中,看到許多老菩薩,能站著唱誦的都不願坐著;而現場看到許多年輕人及小菩薩,也都全程跟著唱誦,現場氣氛令人感動!這不正是護法因緣代代相傳的體現嗎?

護法因緣,不可思議
法會後,大眾坐定觀賞由法鼓文理學院畢業同學拍攝的《一時流影》影片。之後,法鼓文理學院畢業生黃亮鈞菩薩上台分享,他談到他在學校的學習,有助於他強化企業責任與改善社會問題的能力;接著由仍在學的陳明珠菩薩上台分享,她真切地認為學習佛法讓她心更寬,也懇切地邀請在場菩薩能踴躍報考法鼓文理學院,讓師父的悲願能願願相續。

輪到可愛的悟寶熊上台了,只見他以輕鬆逗趣的動作詮釋聖嚴師父的「四它」,並帶領現場菩薩進行一場「蘿蔔蹲」的接力競賽,整個會場因為團隊齊力合作呼喊而歡聲雷動。接著進行榮董生命故事的分享,首先上場的是大金空調董事長蘇一仲菩薩,他以魔術、歌曲及舞蹈融入他的學佛護持心得;而廖朝崧及許素蓉菩薩則感性的說,他們是因師父住院開刀而結下法緣,促成一家人大年初一皈依聖嚴師父,並因巧遇郭台銘董事長也同時上山,進而完成一萬名員工認捐5,475大願興學的殊勝因緣。更殊勝的是,許菩薩是黃會長的國中老師,她對黃會長的表現讚嘆有加,稱讚他是充滿熱情、樂觀、精進的大菩薩,不僅將108自在語結合大家的力量翻譯成25種文字發行全球,並發願圓滿一億本的發行。

法音常繞,佛法常薰
「法音宣流」特別邀請康吉良菩薩獻唱《加行》及《水月頌》兩首歌曲,贏得滿堂彩。節目最後由護法總會副都監常遠法師關懷開示,從法鼓山的方向、四個堅持,談到僧伽大學的危機,希望全省40多個辦事處每年能推薦菩薩進入僧伽大學就讀,這樣法鼓山才能承先啟後、代代相傳;末了更提及「薰習」的重要,提醒大眾多到道場,讓自己的心常保寧靜與時時法喜。

活動結束前,主持人帶領大家感恩農禪寺所提供的場地及設備,感恩榮董會全體悅眾、義工菩薩們的關懷與服務,感謝榮董菩薩們自己能回到佛法的家,重溫佛法、學習佛法,更期許榮譽董事們持續護持法鼓山,讓正法永駐!午齋時,前副總統蕭萬長也蒞臨關懷,並上台致詞祝福大眾。活動隨即在法師致贈祝福禮之後,歡喜圓滿。

2017北區榮董感恩聯誼會精采影音紀錄,歡迎連結收看
https://youtu.be/6fr9LtTA6Wk

(文/張致文‧圖/攝影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