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北四區榮董悅眾台中行,寶雲淨土妙觀音 參學活動報導

北四區榮董悅眾台中行,寶雲淨土妙觀音 參學活動報導
榮譽董事會北四區寺院參學活動,一行40人,於9月10日早上由邱仁賢召集人領隊,前往台中,參訪法鼓山在中部弘傳漢傳禪佛教的中心──寶雲別苑及寶雲寺。

行程以唱誦「觀世音菩薩聖號」、〈大悲咒〉、《心經》的早課揭開序幕,接著以「去我執」及「三慧學、四聖諦、五戒、六波羅蜜」等佛法名詞的破冰遊戲,令所有參與者於佛法的氛圍下融成一片。

抵達寶雲別苑後,接待義工為大家導覽。園區充滿多樣的台灣原生植物,生態意趣橫溢、曲徑通幽,垂柳池畔,觀世音菩薩佇立護念著法音宣流。大家專注地聆聽義工菩薩解說,一時枝上蟬鳴鳥叫,微風輕拂樹梢,此時此行最年長的80歲婉珠老菩薩脫口而出:「微風吹動諸寶行樹及寶羅網,出微妙音……」,令大家驚呼不已,宛如置身西方淨土。

午齋品嚐義工精心準備的五顏六色的美味蔬食、水果、湯品,席間,監院果理法師及常林法師特別前來關懷,令大家倍覺溫馨與滿滿的幸福感。

下午行程來到寶雲寺。寶雲寺屬於都市寺院,建築風格依循法鼓山樸素、簡潔的禪風與精神。甫進入寺內,即見熟悉的來迎觀音正迎接大家;三樓大殿供奉本師釋迦牟尼佛,對面懸掛「自家寶藏」的牌匾,殿外則有「人間淨土」的牌匾,處處禪悅境教,時時無聲說法。

七樓聖嚴師父故事館,呈現師父的著作、書法,大悲願與大智慧穿透充塞整個時空,令人無限追思緬懷。

頂樓祈願觀音殿,面對整個新市政的軸心,彷彿居高臨下,正俯慰著眾生的煩惱與不安。

從義工菩薩的解說中,知悉於1988年因為一位菩薩到農禪寺打佛七,感念佛法的好,因而邀請師父到台中演講,開啟了中部地區信眾對佛法的正知正見及菩提種子。而後在1990年成立台中第一個共修處,2000年時搬遷到現今的市政路,以鐵皮屋翻修成為台中分院,2006年師父指示購地成立永久道場,命名為寶雲寺……。大家聽了這些故事,無不紛紛感受到佛法流轉因緣不可思議。

參訪行程最後,在果雲法師的關懷及全體義工的祝福下,帶著法喜充滿,收穫滿載、感恩滿滿的心踏上歸途。

(報導/余素瓊‧圖/北四區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