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5北四區榮董感恩聯誼會」溫馨圓滿落幕─護法因緣 代代相傳

「2015北四區榮董感恩聯誼會」溫馨圓滿落幕─護法因緣 代代相傳


法鼓山榮譽董事會於2015年10月17日,在素有「小法鼓山」之譽的天南寺舉行「2015北四區榮董感恩聯誼會」,當天共有約四百位北四區榮譽董事攜帶家眷參加這場溫馨感人的聯誼會;其中熱心捐建天南寺的邱氏家族,在現任榮董會北四區召集人邱仁賢師兄帶領下,共有二十多位出席此一盛會,讓大家都很感動,也很感恩。

聯誼會於上午九點三十分開始,在第一個「歡喜結善緣」單元中,主持人孫美文師姐用輕鬆活潑的「一五一十」、「福慧雙修」、「猜猜有緣人是誰?」及「我們都是好鼓手」等互動式活動,帶動現場熱絡氣氛。接著在「報乎您知」單元,主持人透過螢光幕簡介了榮董會的諸多功能,希望大家能善用這些功能並且多參與各地區辦事處的共修活動。

接下來簡單隆重的祈福法會,在天南寺監院常哲法師說明法會意義及進行方式後,即由主法法師帶領大家虔誠唱誦《大悲咒》、《心經》及「觀音菩薩」聖號,然後迴向。

法會圓滿後,由邱仁賢師兄上台敘述父親邱春木老居士建寺的遺願,以及與法鼓山結緣及捐建天南寺的因緣;接著由黃楚琪會長上台介紹榮董會的悅眾菩薩和大家認識,他在致詞時特別提及,榮董會為了感恩諸位榮董大力護持法鼓山,每個月除會寄生日賀卡給當月壽星外,也會在雲來寺幫壽星點光明燈消災祈福;另外,榮董會也會將電子報定期email到榮董的信箱,希望大家多上網了解榮董會的相關訊息。

當天聯誼會還特別邀請法鼓文理學院副校長蔡伯郎上台介紹法鼓文理學院的營運情況。蔡副校長除向大家報告各系所的招生人數外,也特別感恩諸位榮董多年來對法鼓文理學院的大力護持。

接下來的〈大哉斯鼓〉影片欣賞,則讓大家再度聆聽到聖嚴師父的慈悲智慧法語。師父曾說:「虛空有盡,我願無窮,我今生做不完的事,願在未來無量生中繼續推動,我個人無法完成的事,勸請大家共同來推動。」因此,主持人在影片觀賞結束後,又帶領大家溫習一次「我們都是好鼓手」的動作,提醒大家要當法鼓山的好鼓手。

當天的「榮董心得分享」特別邀請已接引二十位榮董的楊美雲菩薩分享她的學佛因緣,以及發願擔任榮董、接引親友擔任榮董的精采故事。四歲就跟著母親一起吃素學佛的楊菩薩娓娓道出她受到聖嚴師父的慈悲精神感召而發願接引十位榮董的心路歷程,以及她將佛法落實在面對至親生離死別時的那種坦然自在,讓大家聽了都非常感動。

在楊菩薩分享故事後,常哲法師及護法總會副督監常續法師也先後上台關懷勉勵大家。常哲法師特別感恩北四轄區的義工們多年來對天南寺的大力護持,讓法務得以順利推動,接引許多社會大眾來學佛;常續法師則從佛法的「三門」談起,勉勵大家要用方便之門,打開慈悲、智慧之門,讓個人、家庭、社會及國家能夠更安心、安定,同時也希望大家有空多回到天南寺,接受佛法的祝福。

當天主辦單位除安排上述豐富的節目內容外,也在中午活動結束後,準備了豐盛精緻的素齋讓大家輕鬆愉悅地享用,午齋之後,則讓大家自在地到選佛場前迴廊去品茶聯誼或者用禪法去體驗「龍洗盆」及「息心缽」的共振共鳴效應。當天的聯誼會就在大家法喜充滿之下,劃下了溫馨圓滿的句點。

◎文:陳如秋 / ◎圖:攝影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