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光明遠大,我為您祝福~ 北六區2015年關懷聯誼會

由北六區榮譽董事與當地的護法菩薩們共同承辦的榮董關懷聯誼會,經過數個月的規劃籌備,終於在1月10日於三富農場,精彩地呈現在大家的眼前。當天上午七點,北部觀摩團在黃會長的帶領下,歡喜的搭上由會長包下的遊覽車,會本部及部分區域悅眾們,帶著他們的眷屬,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前往會場,與當地的榮董家族們歡喜相會,總計當天約有二百位菩薩一同參與盛會,齊聚一堂。一進到會場,就可以看見接待組的菩薩們排列在氣球拱門的二旁,迎接來參加活動的菩薩們。穿過氣球拱門,就會看到笑臉迎人的報到處菩薩們,等待菩薩們的到來,此次活動,安排了許多的接待組菩薩支援,讓來參加的菩薩都能感受到被溫暖熱情的招呼。

當天活動,是由陳至仁菩薩擔任主持人,在解說完此次舉辦因緣後,聯誼會就在深具古典風味的古箏樂音中,揭開了序幕。為鼓勵榮譽董事們,能夠攜家帶眷共同歡樂,活動規畫時,特別邀請到榮獲國、內外許多汽球設計比賽獎項的孫宇立菩薩來為大家服務,在活動的前一天,宇立菩薩就在會場製作氣球布置,他還特別製作了慈悲和智慧二座氣球小沙彌,除為會場增添了許多活潑的氣氛外,也成了活動現場紅透天的拍照布景,而在當天活動,更與現場菩薩們互動,做了精彩逗趣的魔術表演。這位孫宇立菩薩,也是當地護法信眾孫宏柱菩薩的兒子,因父親的因緣,從小耳濡目染,長大後,更多次參與法鼓山兒童營及其他營隊活動,是法鼓山的新生代。魔術表演完畢,接下來上場的,是宜蘭的千惠老師,帶領地區悅眾師姐們,表演全台法鼓長青班票選第一的帶動唱。幾位女眾菩薩,手拿大紅花布手帕,在輕快懷舊地旋律中,揮舞著手帕起舞,此時台下的觀眾及義工們,似乎都感染到歡樂的氣氛,一起拿出自己的手帕,隨著千惠老師的動作,舞動起來,台上台下打成一片,全場洋溢著和樂融融的氣氛。

在兩個輕鬆的開場節目後,會長黃楚琪菩薩為大眾致詞。黃會長依序介紹今日遠道而來的北部貴賓及嘉賓,包含有法鼓文理學院校長惠敏法師、鄧偉仁教授、信眾服務處監院常續法師、陳宜志執行長、榮董會各組悅眾及各區召集人。除此之外,此次活動也承蒙護法體系的悅眾們支持,包含北六轄召、副轄召、花蓮宜蘭羅東的召委、副召委們,都蒞臨指導,除此之外,會長也特別感恩前兩任會長和執行長的耕耘與奉獻,才能讓第三任團隊有今天的發展,繼續秉持「關懷榮董、接引榮董」的精神,期待這份護法因緣,代代相傳,持續延續和推廣。也期勉大家繼續堅持著長久以來護持法鼓山的這份願心,生生世世成就榮董家族繼續推動各項法務。 緊接著,則恭請常續法師代表僧團,為大眾祝福開示。法師引用今年的年度主題「光明遠大」來與活動主題相呼應,為大家說明如何運用佛法的智慧來轉境,以慈悲心利益他人,以自心光明來使每一天都能希望遠大。

緊接著下來的是,眾所矚目的法鼓文理學院介紹,此次特別邀請惠敏法師前來為北六區的菩薩介紹學院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法務及校務皆繁忙的惠敏法師,為了今天的活動,特別將原本預計在常住上課的行程做了調整,惠敏法師鉅細靡遺地透過圖文簡報,來介紹已完峻的校園工程,並解說創辦人 聖嚴法師大願興學的願心,及如何將悲智和敬之校訓融合在學院中,法師也說明所謂博雅教育的三大特色。介紹完畢後,不忘進入廣告時間,預告學校即將在今年的春季招生,鼓勵有志報考的學子,一起終身學習,實現人生願景。

「滿一個願」這個單元,是應北六區的悅眾們要求而規畫的,因為他們聽說有一位蘇妧玲菩薩,至今已接引到二百位榮董,希望能夠有機會聽聽她的生命故事。民國76年,妧玲菩薩為了要學禪求智慧而親近於聖嚴師父門下,爾後,長年累月地跟隨師父精進用功,學習禪修。她也提及當年在東初禪寺和象岡道場分別發生的賞花事件,以及看狐狸兩則故事,更讓她深信,師父必定有其用意。在一次話頭四十九禪期中,她終於體會到何謂煩惱即菩提,明瞭眾生一律平等,法住法位,當下即是空的道理。因此,當象岡道場要購地時,妧玲菩薩便發心開始協助募款。她更以點、線、面的概念,來譬喻如何募人、募心,雖從小小的一個點,能延伸到線、到面,接下來就慢慢能夠匯集成如同因陀羅網一般的豐富圓滿。她相信,唯有無我的奉獻與全心的關懷,保持自心的清淨與安定,就能夠產生慈悲與智慧,方能與我們要接引的菩薩們相應。最後,她藉由與大眾結緣的保溫杯上八個字:「大悲心起,同心同願」,祈願大家身心健康,一起共同來推動榮董家庭。

這樣的聚會難能可貴,當然一定要留下歷史的記錄,主辦單位安排地區擔任攝影師的蕭菩薩來,替全體大眾拍攝團體照。當然,以氣球拱門為背景,慈悲與智慧列二側,象徵著大家慈悲智慧具足後,則能得到圓滿菩提。拍完照後,大家從二位法師手中,接過滿滿的祝福。在愉悅溫馨的午齋後,特別安排生態導覽的體驗,參加的菩薩們分為二組,隨著專業風趣的導覽解說員,認識園區裡豐富的自然生態和有趣的動、植物。經行在充滿芬多精的園區裡,透過五根用心感受,每個人臉上充滿著無比的法喜和禪悅。最後,在導覽結束後,遠道而來的台北悅眾們,向所有北六區的悅眾和義工菩薩們,致謝感恩,2015年來開春的第一場榮譽董事聯誼會,就在彼此的祝福與喜悅中圓滿落幕。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