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寒假教師心靈環保成長營 從「心」認識自我

認識自己是古今中外聖哲最常探索的永恆課題之一。對於擔負傳道授業解惑的教師而言,保持清明的自我,認識到清淨的本我,就能體察外在環境的變動無常,進而運用智慧觀照自我,帶領學生正確處理生活中的大小事務。法鼓山所提倡的心靈環保,便提供了這種覺察自我、提升自我的方法。

法鼓山教聯會將於2019年1/26(六)~1/30(三)寒假期間,安排五天四夜專屬教師的心靈環保自我成長營,以心靈體驗課程、心靈環保講座、互動課程、小組分享、教案設計等多元方式,邀請教師們共同學習如何將心靈環保應用在日常生活及教學中。

教聯會表示,營隊課程既有增益教師知能的教案介紹與應用、教學實務分享等;也有禪坐、八式動禪、戶外禪及生活禪的指導與練習,期望讓每位參與的教師,都能獲得身心靈的成長。歡迎各級學校現職教職員及退休教師報名參加,首次參加法鼓山活動之現職教師者將優先錄取。活動報名請上法鼓山教聯會網站(http://ft.ddm.org.tw/),或電(02)2893-9966轉分機6130洽詢。

◎文:鍾曉峰

◎圖:教聯會

即日起開放報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