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迎春有「GO」讚 法鼓山邀教師同來體驗心靈環保

2018 「狗」來旺,新春帶迎來新希望。法鼓山教聯會邀您於3/17(六)一起來「二叭子植物園」體驗心靈環保。將身心融入山林,感受大自然的活力與智慧,藉由心靈環保的方法引導,調整健康又自在的身心,同時開啟清淨、智慧的生活。上半年除3/17之外,4/25、5/26也將舉行心靈環保一日營。

近年來教育部積極推廣「山野教育融入教學」,希望讓學生親近大自然,來提升學生對山林環境、生態保育之知識教育,從而建立學生「永續發展」與「品德教育」。法鼓山教聯會不定期舉辦走入大自然環境的「心靈環保一日營」,便是讓老師在學習心靈環保的方法後,能隨時保持身心的自在及培養敏捷的觀照力,進而帶動校內禪修風氣,培養學生專注的能力。

教聯會表示,「心靈環保」的持續推廣,希望從老師個人的善用,再把從中的禪悅歡喜推廣到班級、校園,更期許能結合佛法與教育,以禪修淨化心靈,落實生活與家庭倫理之推動,以智慧來教育自己,以慈悲來關懷他人。歡迎各級學校教職員及退休教師踴躍報名參加,終身充電學習、終生心靈環保。

◎文:李清福
◎圖:教聯會

即日起開放報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