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秋意伴我行~10/25教師心靈環保一日營即日起開放報名

在歲月靜好中,時光悠悠,秋意漸漸,走著走著,已入秋!在教學繁忙的日子中,各位老師們是否隨著秋的來臨而讓心也跟著沈澱了呢!還記得我們曾帶著沈靜的心,隨著往昔牧羊人的步伐走在羊稠森林步道時的靜心體驗嗎?鄰近的五酒桶山步道正等你暫別塵囂,帶你用不一樣的視野與心境,隨秋意一起上山頭。

廣受歡迎與備受好評的教師心靈環保一日營將於10月25日為各級學校教、職員及退休老師們舉辦一場至桃園五酒桶山步道戶外禪的活動。

讓我們在徐徐的秋風中,傾聽自然與內心的聲音,觀眼前所見之景,聽耳邊所聞之聲,靜靜的觀環境,也觀自己的身與心,自在的體驗這份寧靜的感覺。期許大家透過在走路的過程中,在每踏出一步的心中,學習清楚與放鬆並享受當下,把大自然當作是身體的一部分,讓自己與週遭的環境融合相處也與自己好好約會一天,來安住自己的身心。

讓我們從自身開始淨化自我的心靈,並將心靈環保落實在日常生活中,進而向外分享給周遭的親友;在教學環境中,分享給班上的學生,從人心的淨化,成為行為的淨化,以達到環境的淨化;使人人心淨,人人見淨土。

此次會特別選定非假日週三,負責規劃的老師表示,過往有很多參加過教聯會活動的退休老師表示,建議也可以舉辦在非假日,藉此可以邀約自己身邊也退休的同事前來體驗。

10/25教師心靈環保一日營,即日起開放報名 ,歡迎退休教師及各級學校教職員參加。報名及活動詳請請上法鼓山教聯會網站:http://ft.ddm.org.tw/,或洽詢(02)2893-9966 #6132。

◎文:陳秀青 201709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