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教師線上關懷活動心得

  很榮幸能參與今年法鼓山舉辦的教師聯誼會線上活動。對自己來說很慚愧也很感恩,以新進菜鳥老師的身份與大家共學。最近剛接手一位退休老師的補習班。對我來說也是種新學習。感恩黃月珠菩薩以輕鬆活潑的方式替活動開場。

  李淑菁菩薩則以旅遊講座為主題為我們上了一課。甚麼是野力呢?就是要「玩」。好好的玩一場。老師說到:「您敢不敢來場不帶手機的旅行」?就是試著有次出門不帶手機。我心想:「有耶!」印象有次我晚上想出去透透氣,也沒告知家人就自行不帶手機的出門了。真是抱歉那次似乎有點太過,與老菩薩的對話也不是很好。害她擔心了一下吧!我那次只是那時候心情不是很好,考試也沒考上就想也不想一直在家與她爭論,於是就自行在晚上時出門了。(其實我也只是到家裡附近走走逛逛解解悶)。但還是被老菩薩從警局帶回。她太緊張找不到我,於是就報警處理了吧!這樣,似乎跟今日老師講的好好出去環遊世界的玩天差地別。看來我們真的得好好溝通。但對我來說也是個另類的體驗。(因為我從來沒有像那次一樣態度這麼強烈的想自己出去)。

    老師提到對工作的態度,她提到自己是將工作看成是種體驗、生活的態度,也可以說是種遊戲。You have nothing to lose, just try!就試試吧!在芬蘭,學生的課表是自己選的。我覺得這也是很棒的一件事。聽起來很酷、很另類呢!這樣上起課來想必會更喜悅、更自在吧!老師也提到什麼樣的旅行,能視為是種修行?Alone but not lonely. 跟別人撞撞看,看會有什麼樣的火花吧!每種事物都去嘗試吧!另外也提到公益旅行----對於餐廳的選擇。將生活當成一種旅行。

感覺也很special.我也喜歡。

    下午瑞埍老師介紹的植物我也很感興趣。例如:「黃金葛、薄荷、蔓綠絨」等 又多認識幾種可以放浴室除臭的好幫手了。其中薄荷也可以提煉香精、治感冒藥等多用途非常好用唷!

    最後淑美菩薩以她多年對抗憂鬱症的經驗與我們分享,聽完她的分享真的很感動!也感恩有家人同修在旁陪伴才能讓她走過那段歲月吧!看來佛法真的很有用。

    最後亦感恩演本法師演維法師、寬恩法師、的帶領及欣瑜菩薩的協助完成了今年教聯會的課程。也感恩在法鼓山長期以來的學習與師兄姐大家的包容。抱歉我只是當個微不足道的聽眾,期待目前將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好好當個稱職的老師、學生亦是女兒。走出自己新的人生。未來不知道會如何,但我也期待將自己綿薄之力將佛法傳到更多更廣的地方。

也希望新冠疫情早日緩和,人民生活安樂、眾生平安。

亮雲  常喜感恩合十  2022/7/19()

文:楊亮雲

圖:法鼓山教聯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