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貴子坑戶外禪】心得分享--臺北市華岡藝術學校 徐榮駿

法鼓山教聯會【貴子坑戶外禪】心得分享--臺北市華岡藝術學校 徐榮駿

2014年5月17日參加由法鼓山教聯會所舉辦的戶外禪活動,這是我第三次參加這個活動,但奇妙的是每一次的參與都帶給我不同的感受。因為有了前兩次歡喜的體驗,讓我再次抱著期待的心情參與此活動。

從早上報到的那一刻,第一個感受到的就是滿滿的喜悅,除了每位接待的老師都報以燦爛的笑容迎接我們,在等待的過程中也不時有師姐親切的關懷。在這次的活動中我被賦予擔任接駁車的工作,很開心也很榮幸可以為大家服務,儘管上山的過程當中沒有為菩薩們服務,因為大家都很努力地走完全程,活動結束下山時才接駁了幾位菩薩至目的地;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的車程,但卻是一份很珍貴的回憶及緣分。

整個活動過程當中我都很認真的體驗,其中一項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走路禪。」雖然每天上班也是不斷地走路,但那也只是為了趕時間而沒有體會的行走;然而,在體驗走路禪時那種一步一腳印扎扎實實地感受每一步踏在大地的感覺,心無旁鶩且徹底放鬆心情享受過程中所帶來的感受,即使汗如雨下身體感覺疲累,但內心卻是輕鬆的;此外,也體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及動植物的奧妙。在當今繁忙的社會曾幾何時停下腳步留意周邊的事物,也因為有大地母親無償的付出,我們也才有休憩的場所讓忙碌的心有喘息的機會。

這次的活動除了讓自己放一天假外更讓我體會到了只要放鬆心情認真地感受自己的身體以及身邊的事物,它們都會投以等值的回饋。最後,感謝教聯會所有的義工,因為有你(妳)們無私地奉獻讓活動得以圓滿落幕,期待下次再參加活動。

感恩 合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