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桃園教聯組與醫護組V.S.齋明寺聯誼參訪記行

桃園教聯組與醫護組V.S.齋明寺聯誼參訪記行

桃園教聯組今年(101年)剛成立,3月24日與成立多年的醫護組首開聯誼。這兩組不同專業不同領域的學友與義工,在相遇時居然迸出不可思議的和諧與熱誠。

三月的齋明寺春寒料峭,粉色富士吉野櫻在寒風細雨中綻開。訪客不多,倒是學員在哆嗦中仍然出席將近八成。張開雙手做八式動禪的時候,剛好將多功能室排滿。

在自我介紹,分享學佛的心歷路程中,同伴們的至誠懇切令人動容。學佛這條路,雖然是因緣也是要把握因緣,更要有毅力延續因緣,才能體驗到光明與自在。

古蹟導覽部份,光是在觀音大殿就有說不完的故事。修復後的古蹟,彩繪鮮明又不失古樸,正信佛教在台灣的演進與延革依稀可尋。雖然,閩南式的建築在台灣容易看到.但是,禪宗的靜謐、優雅加上日本曹洞宗留下的細膩山徽,使整個寺院的氛圍更加莊嚴。

23位學員,安靜聽著導覽與解說,在濕潤寒冷的空氣中,走進後院禪林更見滿路青苔與參天古木,一個念頭起來:遇到佛法有若撥雲見日。

午齋後各自回家,待在寺院的時間雖然只有半天,很精緻的半日相遇,却也凝聚了醫護組與教聯組的熱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