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齊心共行許好願 教聯會嘉南學員禪悅聯誼

居住嘉義、臺南,曾參加法鼓山教師成長營、教師禪七的多位學員,2/17(日)首次齊聚臺南分院,一同參加「教師自我成長營暨禪七學員聯誼會」,重溫禪修體驗,從一封封參與的感恩信函,以及致自己未來的祈願信中,感受時光輪轉的因緣變化及以願導行的期許。

在相見歡團體遊戲中,擔任活動主持的丁淑惠,讓教師們回顧心靈環保的四感「感恩、感謝、感化、感動」,提醒自己應隨時清楚明白當下,並分享心靈環保是運用在日常的自己,而非他人。帶領教師們重溫放鬆、體驗呼吸等禪修體驗時,法鼓山僧團常獻法師也提醒學員要用心去覺察,把身體和心放在當下,覺察呼吸從鼻口進出的感覺,若有妄念或身體的疼痛要學習「放掉」,回到專注呼吸。常獻法師也勉勵學員,每天可以抽出一點時間練習禪坐當成定課,有益於教學與生活。

學員們也細數當年參與成長營及禪七活動的感動記憶,並且是如何化為動力,將心靈環保注入教學之中,從自我觀念的改變,達到提昇人品的目的。隨後也在和「未來」自己對話的一張信紙裡,給一年後的自己一份激勵與感動,期許「好願在人間」,用願心和願力,提起良善的正念,在教職中揮灑正向的力量。

嘉南藥理大學的陳昭昭表示,透過遊戲更能認清自己的無明,而非只是指責他人;來自大吉國中的彭惠娟則分享,藉由學習佛法的方法,用於生活、工作及自己受益,看待他人的態度也就不同,利人利己。活動圓滿前,臺南分院監院常宗法師也特別到場關懷,並歡迎學員們時常回道場參加各項活動。

教聯會表示,2019年3/16(六)心靈環保一日營、4/13(六)教師心靈環保教學研習營等活動,即日起皆已開放報名,歡迎有興趣的各級學校現職教職員暨退休教師踴躍報名參與,更多活動詳情可上教聯會網站( http://ft.ddm.org.tw )查詢。

◎圖、文:曾祥忠 201902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