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教師禪七護七心得~練習以平常心有條理的處理事

參加過兩次禪七,以及兩次教聯會舉辦的禪修活動,每次都有滿滿的感動與收穫,今年寒假的教師禪七圓滿日便發願要擔任義工。很感恩教聯會給我這個機會報恩,並從不同的角度來體驗禪七。


這次擔任的是外護義工,在服務中心待命,機動協助所有的禪修活動,並負責女眾公廁的備品補給與維護。帶著有點忐忑的心情,每次一有任務時總是戰戰兢兢,幸而服務中心裡有其他經驗豐富的師兄姐們,大家一同分工合作,並且時時討論如何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完成工作,因此遇到問題時都能迎刃而解,讓我學習到許多處理事情的方法與態度。


原本以為擔任義工會每天從早忙到晚,但因為有大家的同心協力,事情常常很快就完成了,沒有任務時其實有蠻多可以自行運用的時間,每天都能夠靜心打坐及閱讀,是最令我感到驚喜的事情!而這也讓我體會到,只要心態與方法得宜,再複雜的工作都能夠完成,並且要妥善運用時間,生活就能平靜而充實。

維持健康的飲食與作息,練習以平常心有條理的處理事,並不斷精進自我,最重要的是對人事物要存感恩心,這是這次護七最大的心得與收穫。而這次圓滿日,我發的願則是:只要時間許可,一定會繼續參加與護持教聯會的所有活動!

◎文:楊婷如
◎圖:余坤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