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入園須知

蒞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參訪提醒

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是一處實踐心靈環保理念的教育園區、是一處清淨、寧靜的觀音道場,更是四種環保體現的人間淨土,為了維護寧靜和諧的環境,誠摯邀請您共同遵守下列規則,感恩您的配合:

1.開放時間:上午9001600

最晚入園時間:夏季04月至111600;冬季12月至031530

2.預約參訪,依園區參學室安排時間導覽參訪。

 

◎ 交通措施:

1.因場地限制,遊覽車停放請依循相關人員指引;團體參訪請於抵達前30分鐘致電參學室(02)2498-7171#1350~1355連絡窗口,抵達園區時請於大停車場等候人員帶領或指引。

2.參訪者車輛,一律停放大停車場,步行或搭接駁車上山。

 

◎ 務必配合事項:

1.本園區非觀光場所,謝絕使用空拍機、婚紗攝影取景、團體教學攝影、寫生或團康等類似活動。

2.請勿攜帶寵物進入本園區;唯協助視覺、聽覺、肢體功能障礙朋友的合格犬除外,(即導盲犬、導聾犬、肢體輔助犬,及其訓練中之幼犬)

3.本園區全面禁止抽煙、嚼口香糖、檳榔、葷食、酒類、麻醉品,入三門前請勿飲用含有酒精的飲料。

4.請勿攜帶外食、違禁品或危險物品進入本園區。

5.服裝儀容以莊重為原則,不暴露,情侶間互動適切為宜,以維護道場清淨。

6.入園區請接受服務人員之引導與說明。遵守標語及告示,按動線行進,隨時注意同行老幼婦孺及自身的安全。

7.入園區不得任意張貼海報、散發傳單或放置結緣品。

 

◎ 隨喜禪悅境教:

1.在園區內,請全程輕聲慢行,享受法鼓山禪悅境教帶來的身心輕鬆安定。

2.進入園區各個室內區域,手機請關機或改震動;請勿拍照、攝影、錄音。

3.請珍惜資源、隨手做環保、帶走垃圾、共同維護環境。

 

◎ 維護自然生態:

1.夏季山區蛇、蜜蜂、昆蟲等出沒頻繁,行經草堆、石縫、枯木竹林、溪畔、陰濕處等,應特別注意,保護自己及牠們的安全。

2.請勿攀折花、木等各類植物、不傷害昆蟲動物。

3.請勿於溪邊垂釣、戲水、捕魚蝦、坐臥或攀爬石頭、生火烤食、露營、野餐等等。

 

◎ 入殿堂禮佛注意事項:

1.歡迎至殿堂內禮佛,為世界、親友及自己祈願祝福。

2.恭敬佛像、法器,請勿觸摸。

3.殿堂內請保持寧靜,勿喧嘩。

4.請勿擅自在佛桌上放置供花、供果等供品;不燃燒金紙;不進行未經許可之宗教儀式。

5.進入殿堂,請勿拍照、攝影、錄音。

 

【視覺、聽覺、肢體功能障礙朋友的服務】

1.歡迎視覺、聽覺、肢體功能障礙朋友使用合格犬入山,如需協助,請預先或現場洽詢參學室。

2.視覺、聽覺、肢體功能障礙朋友使用合格犬入山,請依法出示使用者證明及合格犬工作證,並為合格犬著導盲鞍或背心,以便本山人員接待協助。

【備註】

行政院《合格導盲導聾肢體輔助犬及其幼犬資格認定及使用管理辦法》第 11   

視覺、聽覺、肢體功能障礙者使用合格犬、專業訓練人員訓練合格犬或幼犬出入公共場所、公共建築物、營業場所、大眾運輸工具及其他公共設施時,應依下列規定辦理:

一、視覺、聽覺、肢體功能障礙者應攜帶使用者證明及合格犬工作證。

二、專業訓練人員應攜帶專業訓練人員資格證明文件及合格犬工作證或幼犬訓練證明,並主動出示證明文件。

三、導盲犬應著導盲鞍;導聾犬、肢體輔助犬應著背心。

四、導盲幼犬應著訓練中背心或導盲鞍;導聾幼犬、肢體輔助幼犬應著訓練中背心。

12      

視覺、聽覺、肢體功能障礙者使用合格犬、專業訓練人員訓練合格犬或幼犬出入公共場所、公共建築物、營業場所、大眾運輸工具及其他公共設施時,應善盡注意其他人員及物品安全之責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