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0/8/2 義工培訓心得彙整

高惠櫻

信佛學法敬僧

三寶萬世明燈

提昇人的品質

建設人間淨土

知恩報恩為先

利人便是利己

感恩常庵法師用心良苦,帶領德華寺的信眾。

離「法鼓山」的理念愈來愈近,不再只是「埔里」的德華寺,乃慢慢回歸到「法鼓山」體系內。

感恩大家參與活動,没有大家的參與,難以圓滿完成

更感恩法師百忙中仍要備課教學,法師辛苦了!

開啓自性的寶山,如果不知從何著手,就從「法鼓山」德華寺開始吧!

在法鼓山正信道場學佛,是最有福報,祝福大家「培福有福」,共創未來,淨土在人間!

盧勝堂

所謂悅眾就是要自悅悅人,這也是悅眾的責任,是一種無私又無悔的付出,但這必須透過不斷的學習,才能有自悅悅人的能力。

這也是法師今天舉辦悅眾培訓課程的原因之一;希望透過今天的課程,讓悅眾們忝為法鼓山的義工菩薩,具備該有的認識與態度。

關於當義工的態度,聖嚴師父在萬行菩薩ㄧ書中有幾個重點,在此提出來與各位菩薩們分享,也請大家要時常放在心中來提醒自己,在義工群中有三不;不談政治、不搞男女曖味關係、不要金錢借貸。在對事方面有三盡與三不;盡心、盡力、盡可能學習。與不挑剔、不勉強、不可能失望。所以要努力做一個師父口中的萬行菩薩。因為菩薩是要福慧雙修的,時時善護我們的身、口、意,善護口業不譏他過,善護身業不失律儀,善護意業,清淨無染。如果人人都能夠以這種態度做悅眾、當義工,必定能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

楊秀珠

感恩 法師用心策劃及夙慧師姐的帶動使得今天的「悅眾提昇服務品質培訓課程」在嚴肅中帶著活潑圓滿結束!這是我進入「德華寺」以來最深刻的課程,更祈盼能再舉辦,藉以提昇悅眾服務的品質。

法師言「聖嚴師父」家教甚嚴,從法師日常的行止威儀頗有同感,但嚴中帶慈的臉頰,又有恨鐵不成鋼的感受!

師父的文章由淺入深、深入淺出,但我未曾好好地閱讀完一本書。昨天回家雖身心疲倦卻是滿心歡喜,從網站上看了師父的「心五四運動」才知 師父已將三藏十二部經,融會貫通,化為「四眾佛子共勉語」,只是我們沒有從生活中去落實;「修行在生活中、生活亦在修行」,「教育就是生活、生活亦是教育」!

上完此次課程,應找回「初發心」,朝著師父的教誨:

淡化宗教色彩 入世化俗,

充實佛法精神 避免隨世流俗,重新出發,自利利他,何樂不為呢!


黃安珠

進入德華寺好幾年了,今天是第一次上悅衆菩薩培訓課,內心感到無比慶幸與珍惜。德華寺現有慈悲的常庵法師,秉持法鼓山的道風在用心的帶領我們。

上星期也開了排供果培訓課,今天的禮儀課學習海青的穿脫方法及拜佛的動作,了解拜佛的殊勝,以及身、口、意的規範,相信各位菩薩和末學一樣受益良多,願謹記法師的教晦,慢慢將過去不好的習氣修正,也期許所有的菩蕯都能提升自我的品質,成為最莊嚴的菩薩。

法師說我們不否定過去,是的!我們要重新學習,當下承擔那𥚃需要我,我就去哪,有我的地方就有佛法,培福有福,與大家共勉之。最後感恩大家的踴躍參與,才能圓滿此次培訓,再次深深感恩常庵法師及夙慧師姐阿彌陀佛!


羅雅惠

感恩今天可以來上悅眾義工培訓課,法鼓山的義工都是萬行菩薩。

要做個稱職的萬行菩薩,要有身儀、口儀、心儀,我們要以慚愧心看自己,慈悲心對待人,每個人都當菩薩看待,要消融自我,不固執己見,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

今天的講師夙慧菩薩,現身說法當了十幾年的法鼓山義工仍不退初發心,到現在還做的很歡喜,她說哪裡需要她,她就去哪裡。身在哪裡,心就在哪裡,好感動。

法鼓山四眾佛子共勉語,盡心盡力第一,不爭你我多少,忙人時間最多,勤勞健康最好,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感恩法師,感恩同行的菩薩。阿彌陀佛


吳美倫

心靈感悟~

我沒有見過師父!跟師父與法鼓山德華寺的法源從98年請這本『雪中足跡』開始。師父的一生讓我心生敬仰,師父的法語與開示讓我每天警惕在心!認真活著對待每件事的原動力!

在剛接觸法鼓山道場的這一年懵懵懂懂的參加了水陸法會祈願壇,感恩師父建設法鼓山,留下這間『心靈殿堂』。

這次非常感恩參加常庵法師用心策劃的「悅眾提升服務品質培訓課程」師父説 :悅眾就是使得大眾歡喜!大眾喜悅!我們要用體力和智慧和福德來幫助大家,讓大家感到平安快樂!把自己的所得分享給大家,就因為我們成長了!我們是萬行菩薩,要做個稱職的萬行菩薩要有身儀、口儀、心儀。以慈悲心自利利人,用慚愧心懺悔奉獻。如果能夠做到的話,我們的性格會一天一天的改善,我們的人品,也會一天一天的提升。

感恩常庵法師的用心良苦,讓我們德華寺的硬體、軟體設備都更貼近法鼓山的理念。感恩法師帶領著我們從新出發!從新學習!讓我們愈來愈好。不再是「埔里」德華寺,而是「法鼓山德華寺」了!

最後深深感恩法師及遠道而來的講師-夙慧菩薩,感恩同行的師兄師姐們成就圓滿這次的課程 阿彌陀佛!

江美慧

感恩師父創建法鼓山,讓我們有修心的道場,並以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為理念,如果每個人都以身作則,提昇自己的品質,那人間淨土的目標就不遠了,感謝法師用心規畫,夙慧師姊及所有義工菩薩的付出,期待下一期的培訓課程,阿彌陀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