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禪,不纏|EP72】禪宗故事/神光慧可‧我自調心

法脈傳承:菩提達摩—神光慧可

這一集的節目中,我們要講的是慧可晚年的故事。

慧可在接到菩提達摩禪法傳承之後,在當時弘法並不順利,一直到他晚年的時候也沒有改善。慧可一直居無定所,只能在街坊隨緣說法……

※主持人:常正法師、演捨法師

※小劇場演員表:Dore(飾慧可)、呂宗穎(飾某甲)

※節目內容:

●為什麼慧可身為一個修行人,卻因環境的影響,致使他不但混跡市井,還變成一個低俗的人?

●慧可所謂的「調心」,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當環境的變化,無法如常地工作、生活,我們可以用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無常?

◎《景德傳燈錄》卷三:

大師付囑已。即於鄴都隨宜說法。一音演暢四眾歸依。如是積三十四載。遂韜光混跡變易儀相。或入諸酒肆。或過於屠門。或習街談。或隨廝役。
人問之曰。師是道人何故如是。
師曰。我自調心何關汝事。

※《禪,不纏》單元從第68集節目開始播出「禪宗故事系列」,帶大家穿越時空,走入禪宗的歷史,認識歷代的祖師,聽聽他們的故事,學習他們的智慧……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https://www.ddm.org.tw/
法鼓山禪修資訊 https://chan.ddm.org.tw
聯絡我們 https://www.ddm.org.tw/xccontactus?xsmsid=0K33235838625154716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