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憶故人

懷念曉瑛師姊

和曉瑛師姊的緣分,始於為道場活動寫報導,還不認識她以前,我就非常喜歡她生動活潑、用字精準的寫作風格。但由於我們在道場參加的活動不同,碰面的機會不多,一直都僅是點頭之交,直到有一次她帶著媽媽來道場參加活動,我因爲負責接待,那次我們才有了比較多的交流。相談之下,發現我們原來有著相似的經歷,自那次之後,我們成了以文相會的好友,每次在道場碰面,我們都非常歡喜。這幾年來,我看著她從侍奉母親,陪伴生病的姊姊,直到母親和姊姊相繼離世,不知是否因爲她在世間的任務已了,所以瀟灑地走了?

曉瑛師姊一直用她的專長護持道場,2023年新春活動是她寫的最後一篇報導,我有幸能夠當她的第一位讀者。前幾天我和她通話,感謝她在新春活動結束後當天晚上就把活動報導寫好寄過來,她說那是她的職業習慣,其實更應該說是她的負責和體貼,不願耽誤刊登的時效性。後來因爲篇幅的限制,我又跟她說抱歉,必須將内容刪除一些,她説讓我自己決定就好,不用知會她。而今文字的餘溫猶在,斯人已然飄然而去⋯⋯

其實曉瑛師姊的體貼善良是體現在方方面面的,在我家同修生病治療期間,她不定時就會捎來祝福和鼓勵的訊息。有師姊分享她第一次到道場參加讀書會時,是曉瑛師姊的熱情招呼讓她感受到道場的溫暖。在網路讀書會上,她總是為我們即時地搜尋和補充相關的資料,更在會後為我們寫心得分享。念佛共修最後,總是聽到她安定溫柔的聲音為大家誦念廻向文⋯⋯每個和曉瑛師姊接觸過的人都有和她獨特的回憶,大家回憶她的慈悲和溫暖,也學習她的無私付出。

曉瑛師姊活出了一個典範:我們認識的曉瑛師姊是一個孝順的女兒、智慧的長者、溫暖的朋友、虔誠的佛弟子。

雖然曉瑛師姊走得突然,但是我相信她在臨終時一定是正念現前,隨著菩薩離去的。

◎文:趙果修 20230210
◎圖:法鼓山舊金山道場 202302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