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有溫度的學佛平台

一想到今天下午就有讀書會,心中不知不覺地湧起了一陣暖意。

雖然只有短短兩小時,但成員都是有共同志趣的善知識們,大家都是為了學習佛法,分享學佛的經驗而共聚一堂,懷抱的也都是關懷彼此、互相成就的心念,所以每個人都願意盡情分享,只希望自己的所學或經驗,能夠對別人有幫助。我深深地感受到:這真是一個很有溫度的佛法學習平台!

迄今為止,我對自己最自豪的一件事就是:在法鼓山皈依受戒,成為佛教徒!這個因緣完全得益於參加讀書會,因為「它」才有幸認識了許多優秀的法師和善知識們,進一步參加了溫哥華道場舉辦的各種活動,更加認同聖嚴師父創建法鼓山的理念,於是最終選擇把身心安住在這裡。

一晃眼,十多年過去,在法師們不時的關懷下,我相信,我們這群成員不只是偶爾一起讀書的好同學,更是一起在學佛路上攜手前行的好道友。尤其當人生遭逢巨變,若能有佛法、法師及師兄姊們伸出的援手,相信會是幫助一個人走出困境的力量。

就像是老年喪女的我,原本自認此生已經沒有走出困境的可能性,一次拜佛後,腦海中清楚浮現出「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這才意識到,佛法永遠不會離開我!於是我積極地尋求法師、師兄姊們的協助,最終卸下所有心防,在讀書會說出了自己的傷慟。對我而言,這或許也標誌著「自我療癒」的開始。

感恩有佛法、有法師和師兄姊們的關懷,然而接引並成就這分善緣的契機,就是參加了讀書會,此刻的我,心中充滿敬意,無限感恩!

◎文:沈惠敏(溫哥華)202230107

◎轉載自法鼓雜誌第397期

三五好友組成讀書會,分享學佛心得,彼此關懷增上。三五好友組成讀書會,分享學佛心得,彼此關懷增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