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佛法幫助我走出傷慟

一想到今天下午就有讀書會了,心中不知不覺湧起一陣暖意。

雖然只有短短兩個小時,但是面對的都是一些有共同志趣的善知識們。人人都是為了更好地學習佛法,和分享學佛的經驗而共聚一堂。懷抱的也都是關懷彼此、互相成就的理念。所以每個人都願意盡情發揮,只希望自己的所學或經驗能夠對別人有所幫助。我只能說:這真是一個很有溫度的佛法學習平台!

迄今為止,我對自己曾經做過最最自豪的一件事就是:在法鼓山皈依受戒成為佛教徒!而這個因緣完全得益於參加了讀書會,因為「它」才有幸認識了許多優秀的法師和善知識們,進一步參加了道場舉辦的各種活動之後,更加認同 聖嚴法師創建法鼓山的理念,於是最終選擇把全身、心安住在這裡。

一晃眼,十多年過去了!在法師們時不時的關懷之下,我相信,我們不只是偶爾一起讀書的好同學,更是一起在學佛路上攜手前行的好道友!

最後,我想説的是,當人生遭逢巨變,只有佛法、法師以及道友們伸出的援手,才是能夠幫助你走出困境的力量。像我,「老年喪女」,當我認定此生已經沒有走出這個困境的可能性時,一次拜佛後,腦海中淸楚浮現出「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我才意識到,佛法永遠不會離開我!於是我積極地尋求法師和道友們的協助,最終缷下所有心防之後,在讀書會說出了自己的傷慟。對我而言,這或許也標誌著「自我療癒」是可能的?

感恩有佛法、有法鼓山的法師和師兄師姐們的關懷!然而接引並成就這份善緣的契機就是我參加了讀書會,心中充滿敬意,並且感恩!

◎文:沈惠敏 20221013
◎圖:法鼓山溫哥華道場 2022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