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靈小品】 他的身影

「他的身影」終於出版了!以聖嚴師父國際弘化為主題的影集,自2010年11月在民視播出13集後,至今將近一年時間才出版,思考過程有很多的周折,但現在透過美美的包裝,以及重新再整理的影片內容,使得出版後的影音光碟更具可看性。

此一影片因有一功德主的護持,使得在經費上有了著落,雖然在電視播出頻道和時段,有歷經近一年的努力,但終究靠著著師父的德行,在時段上有很好的安排,而法鼓山網路電視台也同步播出,有同步放在隨選視訊上供觀賞,因此,當初即思考,已在許多網站上可免費分享了,還需要出版光碟嗎?但基於分享,本計畫製作結緣版,但後來負責結緣書推廣單位有鑑於費用較高,而作罷。

只好再回到法鼓文化出版了。所以,此一影片不得不以銷售方式與大眾見面,所以深怕大眾覺得我們「唯利是圖」,所以要聲明,此一節目在多個網站都有,只不過,現在看到剛出版的光碟,真是要大大讚歎我們的編輯菩薩。

透過編輯菩薩全部重新編輯校正字幕稿,重上字幕稿,再加上包裝設計,使得這套影片成了禮物般的莊嚴,尤其外包裝加上了師父走在耶路薩冷上古道上的背影,有一份堅毅、一份地悲心,讓我們尚未打開看影片,及感受到聖嚴師父無盡的悲願。

製作人光斗菩薩將片名訂為「他的身影」,以前有點疑惑,為何不取「師父的身影」呢?在師父即將捨報三年的現在,有點懂了,當說「他」時,感覺此人已逝去,內心上感覺上需要自立自強;而當說「師父」時,心中卻仍有一份依賴與思念,現在明白這是「他的身影」,而非「師父的身影」。

文:果然是大師 201108

摘自值法鼓文化心靈網路書店 值日生Blog http://blog.roodo.com/dd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