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學佛Q&A : 如何護持佛法?

我們為了以法鼓山的理念來自利利人,淨化人間,不論何時何地,都應隨時勸募,隨地勸募。不論勸募款項多少,勸募的工作一定要做,因為它是修行菩薩道的大功德。不論人家給不給錢,只要能用法鼓山的理念,來關懷人間大眾,便是做著勸募活動的悅眾菩薩。

到一九九五年八月底為止,法鼓山勸募系統的成員已有二十多萬人,護持會員十九萬七千七百七十四人,勸募會員三千零十七人,委員二百二十一人,預備委員二百一十人。另有念佛會、禪坐會、助念團、義工團、觀音會、藥師會、社會菁英禪修營、教師禪修營、大專青年營、榮譽董事會、法緣會。另有禪訓班的學員,以及由我授三皈依的信眾共約十五萬人。

今晚到會的四千位菩薩,便是代表著所有信眾的信心及所做的一切功德,我不僅要向你們致謝,更應當向你們致敬。並請諸位將我的謝意、敬意和祝福帶給你們相識與法鼓山相關的人。正因如此,做為法鼓山的萬行菩薩及悅眾菩薩,便有權利多多學習運用法鼓山的共識,隨時以身作則,發揚自安安人、自利利人的菩薩精神。大家有責任不斷地在自我成長中,同時要薪火相傳、燈燈相傳,照亮自己、照亮家人、照亮社會、照亮人間。

人的生命有限,菩薩的悲願無窮,勉勵大家要用極其有限的生命,來做無量無盡的功德,那就是盡量運用時間,研讀六種法鼓山小叢刊。親自實踐它,並且要讓更多更多的人來分享它。

---本文摘自《法鼓山的方向:創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