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療癒身心的藝想世界 社大師生辦水彩插畫聯展

以推廣心靈環保為核心理念的法鼓山社會大學,6/1~6/29期間在北投區公所藝術文化走廊舉辦師生聯展,內容集結黃也瑜老師與水彩插畫班學員的精彩畫作,展出主題為「我的藝想世界」,作品涵蓋生活速寫、心情繪寫、節氣插畫等,展現了水彩繪畫柔和清爽的特性,以及不同主題的想像力;同時結合數位科技,使用手機掃畫題卡上的QR Code,即可連結作者親自講述的簡介,如同畫者親臨現場導覽與觀眾對話。

6/1下午2點啟展活動,社大校長曾濟群向大眾分享,黃老師在教學中帶領學員以自由多元的角度來看待生活,並擁有更廣闊的表達;尤其在校外教學時,除了要懂得善用觀察,還有研究色彩結構、畫作空間感,而「藝術療癒」在課程中更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北投區公所副區長周明怡歡迎師生用作品來與民眾分享,他表示自己看過畫後,覺得其中充滿了寧靜與和平,用色上溫柔平和很舒服。藝術沒有好壞,創作是一件幸福的事,現在正好是民眾看展的好時機。

黃也瑜老師感動地說,在喜歡挑戰的同時,也不斷朝寧靜的風格行走,藝術要有個人風格才能成就自己,做好每一個當下的自己,每一次都是最好的安排。而舉辦展覽,是對學員很大的激勵,這次作品以淡彩溫柔風格為主,尤其能代表社大首次在北投區公所展出,大家都非常珍惜。

隨後在彩繪熱氣球的活動中,由與會來賓在夢想卡上,寫下一句祝福語或心中的夢想,並拼貼在熱氣球上,象徵夢想起飛以及順利啟展。師生現場歡喜導覽,最後滿懷喜悅圓滿活動。

這次參展讓學員各有感動,林富鑾表示,很高興有三幅作品被老師選中參展。劉美娟說,自己很專心投入畫畫,感覺到有所成長進步。王美惠分享,感覺自己突然成為畫家,而且大家共襄盛舉的感覺很棒。

社大在展覽期間,除了規劃拍照打卡的活動,7月份也將在臺大金山醫院舉辦「愛與希望」展出,歡迎有興趣觀展的民眾上網查詢:( www.ddcep.org.tw )。

◎文: 謝宛真 20230603
◎圖: 法鼓山社會大學 20230603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