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遠離喧囂走入佛門聖地 清明連假尋禪靜心

面對充斥瞬息萬變、無常與生死離別的世界,您是否在尋找心靈的永恆依歸處?法鼓山邀請青年從喧囂世俗走進靜心修道的園地,在清明連假期間(4/1~4/5)藉由社青禪修營,在行住坐臥、動靜之間,尋禪、坐禪,探索心靈內在的本源,找到寂靜安頓之處。

佛門生活強調作息規律、精進持戒、少欲知足,每一堂修行功課,都懷抱飲水思源的感恩心,並從勞務修行中藉境鍊心,體悟不凡的真理與智慧。不同背景的青年齊聚一堂,在法師禪修指導中,專注、靜心、活在當下,從苦、空、無常、無我的生命觀中,學習放下身份地位、職場競爭、物質欲望等追逐,積極探索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在營隊中除了學習基礎禪修觀念與方法,聆聽創辦人 聖嚴法師珍貴錄影開示,今年還將邀請TPSO台北愛樂交響樂團執行長鄧凱鴻,以樂音展開心對話,鼓勵青年培養足夠的心靈能量,充好電下一站再出發。

法青會表示,鼓勵對佛教有興趣的青年,報名3/28~5/23晚間7點半起的佛學課程,由法師親自授課,從廣受歡迎的聖嚴法師《正信的佛教》著作,帶領學員藉由慈悲選擇與戒律理解中,探討如何將佛法智慧運用於生活中,找到離苦得樂的道路(https://ddyp.ddm.org.tw/ )。

◎文:林雅櫻 20230315
◎圖:法青會提供 2023031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