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雲來寺兒童美語課程口碑佳 歡迎家長踴躍報名

長期投入兒童教育的法鼓山北投雲來寺,帶領充滿教育熱誠的義工師資團隊,由原「兒童故事花園中文繪本班」,增設「兒童故事花園英文繪本班」,再至近期新開班「兒童美語瑜伽靜心」課程,期盼增進小朋友肢體運動、溝通技巧與情緒管理,課程廣獲家長口碑推薦,歡迎把握機會報名(https://yunlai.ddm.org.tw/ )。

「兒童美語瑜伽靜心」課程招收3~6歲的幼兒學員,因為課程十分難得,還有家長特地遠從蘆洲帶孩子來上課。來自日本的Toki,從4歲開始上了20多堂美語瑜伽課程,她從原本對國、英語的陌生,到現在已經能自然互動,身心也變得更穩定。

蔡媽媽去年曾帶兒子來上課,他對瑜伽體位仍然記憶猶新,時常跟媽媽回饋課程的收穫,現在換3歲的妹妹Olivia上場,每次都很期盼來道場。蔡媽媽大讚雲來寺環境舒適宜人,很喜歡這裡的場地,更在社群推薦家長們,把握機會帶小孩來報名。

「現代小孩很好動,瑜伽可以幫助靜心,也能有助語言學習。」Michelle老師結合20年以上幼兒英語與12年的瑜伽教學經驗,表示瑜伽是一種整體性的健身方式,瑜伽體位法讓孩子能訓練大小肌肉、改善不良姿勢;在體能方面,還可以增加兒童身體的肌力和柔軟度,培養覺察自己身體與感覺的能力;透過體位法、呼吸法、靜坐、繪畫、遊戲等練習,能使身心健康發展。

雲來寺監院果會法師表示,現在進入雙語教學時代,透過故事繪本、團體遊戲、瑜伽、歌曲、DIY等活動設計,讓小朋友能夠快樂輕鬆的學習。同時課程著重品格教育,將「心六倫」融入教案中,帶領孩子學會分享、尊重、珍惜與關懷生命,擁有美好的童年成長記憶。

文:林雅櫻 20230315
圖:雲來寺、林雅櫻 2023031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