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佛日增輝 高雄紫雲寺新建大樓上梁安寶

法鼓山紫雲寺於3月11日上午9點半,為新建大樓舉辦上梁安寶祈福法會,禮請僧團都監常遠法師擔任主法,率同寺方法師、高屏地區信眾,以及建築師、潤弘精密工程事業等代表近200人,虔誠持誦觀音聖號,感恩佛日增輝、十方護持,令信眾們期待已久的學習空間,將在不久之後落成啟用。

「菩薩柳頭甘露水,能令一滴遍十方。腥羶垢穢盡蠲除,令此壇場悉清淨。」與會大眾在〈楊枝淨水讚〉的梵唄聲中,展開隆重莊嚴的灑淨儀式,並隨同法師們持誦《大悲咒》,祈請諸佛菩薩、龍天護法慈悲護佑,施工順利平安,菩提道業圓滿。

聲聲觀音菩薩聖號響起,僧團代表將   聖嚴法師法書之「佛」字紅幔,環繞建築主體各處,令大眾感受到創辦人給予的祝福。隨後由工程人員,將佛字紅幔置於噴金主梁,在和煦的陽光下隨風飄揚,穩穩升起,圓滿「上梁安寶」儀式。

都監常遠法師於主法開示時,在在感恩三寶的護念,以及工作團隊和護法信眾的努力與支持,令紫雲寺新建工程即將順利落成。藉由上梁安寶儀式,也是在提醒四眾,要作安定人心、安定社會的棟梁。將來大樓啟用之後,也會開辦更多的禪修活動和公益課程,歡迎大眾時常回到道場充電。

文:張素梅 20230311

圖:張簡于頌 2023031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