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邀您穿越歷史長河 3/18認識蕅益大師生命風采

鄰近捷運古亭站的法鼓山心靈環保中心與聖嚴教育基金會3月至6月將合辦「禪師.禪詩.禪思經典講座」,實體與線上同步舉行,分享歷代祖師大德弘化歷程與動人事蹟,歡迎上網報名( https://csd.ddm.org.tw/ )。

講座主題依序為:3/18「蕅益大師的堅持與追求」、4/29「令弘一大師感動淚下的僧家自傳:見月讀體《一夢漫言》」、5/13「雲棲大師的奮鬥與幽默」、6/10「晚明文字禪領袖紫柏大師的入世情懷」,透過多元面向穿越歷史長河,認識大師不朽的生命風采。

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博士論文,即以研究明末四大師之一的蕅益大師為核心,也多次在《法鼓全集》中提到受大師影響甚深。3/18首場講座將邀請中研院中國文哲研究所研究員廖肇亨主講,分享蕅益大師如何終其一生追求教義與觀行並重、理論與實修雙運。報名參加網路直播者,將於3/16上午寄發郵件通知。

此外,法鼓山農禪寺近期也將舉辦「中國佛教史」系列講座,帶領認識宋、元、明、清等佛教史演變與發展,報名資格須同時具備聖嚴書院福田班與佛學班結業。4/14~6/2期間,首先以「六朝隋唐佛教史」揭開序幕,一探堪稱中國佛教最璀璨的一段歷史,深入領略佛教在漢地的開啟、落地、生根、茁壯,進而枝葉繁茂。

◎文 : 林雅櫻 20230308
◎圖:法鼓山心靈環保中心 202303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