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佛陀出家紀念日 安和分院千人共修《法華經》

修學佛法以迎接佛陀出家紀念日,法鼓山安和分院於2/27~2/28連假期間舉辦《法華經》共修,別具意義。27日現場與線上參與的大眾及義工即超過千人。在監香常弘法師的帶領下,大眾透過發願、誦經、繞佛、聆聽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開示,身心安定清淨,也將誦經的功德迴向給世界因地震、戰鬥、疾病受苦的眾生。

由於《法華經》共有七卷28品,自修並不容易。安和分院近年來多會在連續假期,幫助民眾透過共修、聽經,感受其中殊勝。70多歲的富徐海鷹,感恩媳婦接引皈依,只要是分院的共修、課程,她都是踴躍參與;她說「《法華經》裡講人人可以成佛,實在太有道理了」,「我一個人住,更要好好照顧自己」,對她來說,每天都是與佛相會的好日,《法華經》共修更是不能錯過。

第3度參與《法華經》共修的唐和明說,感謝同修徐美玲接引他皈依學佛。自2016年第一次接觸《法華經》後,便開始透過共修的方式,將功德迴向給企業8百多個員工及他們的家庭,公司果然持續地平穩成長。這次回臺灣開設新公司,不但要為同仁祈願平安,同時也要迴向給全球因戰爭、疾病、天災而受難的民眾。

「學習聖人如何過生活的同時,也要檢查自己在這一期生命,有沒有透過佛法端正身語意。」監香常弘法師透過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開示影片,引導大眾知足常樂,學習用佛法開發智慧與慈悲;同時也讚歎與會大眾,能在佛陀出家紀念日參與共修,很有福報,期勉大家要將佛法落實在生命裡。

2/27首日《法華經》共修已完成三卷,2/28上午9點半至下午5點,將圓滿整部《法華經》。安和分院歡迎十方大眾透過分院的YT頻道直播共同參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qYzYRMF_qQ )。

◎文:施心媛 20230227
◎圖:柯翰庭、王妙真 20230227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