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新春齊心傳心燈 信行寺悅眾義工發願利人報恩

今年是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圓寂14週年,此時亦逢信行寺新任護法悅眾團隊領職,監院果悅法師帶領全體悅眾與義工、信眾共百人,透過4日晚間舉辦的傳燈法會,同發菩提心,齊力向前,一同來緬懷師恩、報答佛恩。在象徵全新開始的「立春」佳節,顯得特別有意義。


在傳燈法會全國連線時,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以「知恩報恩為先,利人便是利己」為大眾開示。知恩,要感恩三寶、師長及眾生;報恩,要透過發願,發利益他人的願。方丈和尚提示,每個人都有一盞菩提心燈,以大悲為油,以大願為燈炷,光照法界,勸請每天都要照顧好自己的心燈。


方丈和尚並分享創辦人 聖嚴法師所開示的安心之道,「要向內觀察心,將每個念頭專注在當下,心就安定不會浮動,如果我們隨時隨地心都能專注,或者是一心一意的來做任何事、過生活,就是安住在現在」。

2023年信行寺傳燈法會,禮請副住持果醒法師主法,帶領僧俗四眾,在「南無度人師菩薩摩訶薩」的感恩禮讚聲中,一足一印、一缽一燈安定繞行,將心燈照亮整座寺院。法師說明有貪瞋癡產生執著煩惱,心燈就會滅,用戒定慧開發自己和他人慈悲、智慧的光,就是傳心燈。

信眾廖淑娟時常憶念起 聖嚴師父的身影,她也分享發願效法師父「盡形壽、獻生命」來報答師恩;同時感謝先生藍偉誠及子女的支持,新春期間全家都來道場學習服務,期許自己能盡心盡力協助法師為大眾做奉獻。

同樣將承擔悅眾服務的林豫穎說,從 聖嚴師父到法師們的言教及身教中,惕勵自己要把握因緣努力修學,分享學佛的利益來回饋大眾;在傳燈時她也為家人及眾生發好願,期盼人人身心安定、世界和平。

法會圓滿時,監院法師也祝福大眾平安、健康、幸福、快樂,繼續學佛、護法。寺方也邀請大家參加2/5下午2點由果醒法師主講的「禪、生活、自在」,或提早報名2/19常護法師的專題講座「攝影與禪修」,以及近期多項身心成長課程。相關資訊請上官網查詢( https://taitung.ddm.org.tw/ ),電話:(089)225199轉9知客處。

◎文:廖麗萍 20230205
◎圖:史奇生 2023020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