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燃心燈 緬師恩 願願相續佛法永傳

感念創辦人  聖嚴法師無盡的教澤,法鼓山僧俗四眾於2月4日(六)晚間7點,在全臺13所寺院道場以法相聚、攝心坐念,並以「大悲心起‧願願相續」為主軸,由僧團法師在各地同時為民眾點燃心燈。

藉由「拿心來安」的開示影片,信眾們重溫恩師「學佛以『安心』為要,隨時隨地專注、一心一意活在現在」的叮嚀。近5千盞明燈,也在南無度人師菩薩摩訶薩的感恩禮讚聲間,在各地漸次亮起;誓願接續恩師的法身慧命,傳承「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讓佛法明燈永不斷。

帶領全體感念師父的恩澤,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引用  聖嚴法師曾說的「知恩報恩為先,利人便是利己」與四眾共勉,鼓勵大家要知師恩、知三寶恩,知恩也要報恩。因此藉由傳燈法會來發願,傳承無盡燈,共同以大悲心照耀前路,用佛法來利己利人。

方丈和尚也祝福僧俗善信們,每天都要照顧自身的這盞心燈,在平常生活中就可以時常練習,身心時常放鬆,逢人面帶笑容,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將佛法的慈悲燈、智慧燈傳給更多人。

暖流般的人龍當中,第一次參與傳燈的江璧任說,今天也是她首度踏進開山農舍參訪,透過  聖嚴法師與農禪寺特展,深刻體會到信眾和師父緊緊相連的慈悲心願。對她而言,冉冉心燈的光,一盞盞,看似獨立,卻又是一體;在傳燈時,不僅是感謝師恩,也感謝一切眾生和因緣,再次燃起內心的溫柔與明亮。

「永傳無盡燈,紹佛大悲行;宗奉嚴師教,風宣法鼓聲。」法鼓山表示,迎向福慧自在的新年,願與大眾踏實地體驗生命,共同學習諸佛菩薩的慈悲智慧,放大光明、做大佛事、傳無盡燈,藉此報答師恩,供養一切有情,祈願人間處處有溫暖、有光明、有希望。

◎文:傅莉嫻 20230204
◎圖:李東陽、林雅櫻 20230204
◎影音:林雅櫻 20230204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