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春遊天南得平安 方丈和尚分享佛法妙錦囊

法鼓山三峽天南寺於大年初三(1/24)上午9點半舉辦祈福法會,隨後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親臨現場向走春民眾關懷,並以「福慧自在」鼓勵大眾修福修慧、六度萬行,祝福大家平安健康、人人身心自在。
   

如何修福修慧才能「平」安健康?方丈和尚向大眾分享四個佛法妙錦囊:一、心平氣和看待和處理任何事就能「平安」;二、禪宗說的平常心是道,該吃飯時吃飯、該睡覺時睡覺的「平凡」;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平等」慈悲;四、身心如磅秤,做過的事情要懂得放下,才不會彈性疲乏,要學習「平衡」。

兔年的英文諧音為「to」,方丈和尚從「go to」作為新年期許的「方向」,強調邁向成佛之道的生命方向不會改變,雖然過程會有轉彎與波折,只要隨時應變,就能處處逢緣、順利平安。兔年代表柔順、柔和、忍辱,有慈悲就能夠柔和忍辱,而以智慧心修慧、慈悲心修福,透過積極修福修慧,就能幫助自己與他人共同成長。

為期3天的新春活動也在相互祝福聲中圓滿。演禪法師也向義工關懷鼓勵,表示即使已經熟悉做同樣的事,但每一次都是新的開始,要以「一期一會」的心情,保持初發心與微笑,把握當下因緣,與每位訪客締結善緣。

◎文圖:天南寺 20230126

相關圖片

TOP